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注意哪些细节可预防小儿脑瘫的发生

注意哪些细节可预防小儿脑瘫的发生

  小儿脑瘫已成为严重危害小儿健康的一种疾病,小儿脑瘫预防工作做到位,可有效的降低小儿脑瘫的发病率,为孩子的美好未来打下坚定的基础。那么,注意哪些细节可预防小儿脑瘫发生呢?以下是专家对小儿脑瘫预防方法进行的介绍。

  小儿脑瘫预防方法

  1、出生前:孕妇要积极进行早期产前检查,做好围产期保健,防止胎儿发生先天性疾病;应戒除不良嗜好,如吸烟、饮酒,不能滥用麻醉剂、镇静剂等药物;预防流感、风疹等病毒感染,不接触猫、狗等;避免与放射线等有害、有毒物质接触及频繁的B超检查,最好不看电视。

  2、出生时:即分娩过程中。因分娩引起的胎儿窒息和颅内出血是造成小儿脑瘫的一个重要原因,应预防早产、难产,医护人员应认真细致地处理好分娩的各个环节,做好难产胎儿的各项处理。

  3、出生后:脑部感染,脑血管疾病,脑外伤等均可引起后天性瘫痪,因此要加强预防措施、合理喂养。

  注意:为防止先天异常的婴儿出生,有以下情况的孕妇,应该尽早做产前诊断和咨询:35岁以上的孕妇或男方已超过55岁;曾经生过一个智力低下或畸形的孩子;曾经有过不明原因的流产,早产、死产及新生儿死亡史;近亲结婚;女双方亲属中有某种遗传病,或夫妇一方就是遗传病病人。

  注意哪些细节可预防小儿脑瘫发生呢?以上都是小儿脑瘫的预防方法,为了有一个健康的宝宝,我们要做好每个阶段的预防,不要因为自己的失误,造成孩子带来终身的痛苦,祝所有小儿脑瘫患者早日康复。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