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妇科疾病

妇科疾病

  近年来,随着社会节奏加快,很多人上班、生活压力逐渐增大,女性朋友们对于人们来说月经不调也早已不陌生,但是由于导致月经不调的病因比较复杂,常常不能在短时间获得治愈,而患者也只能每个月都忍受这月经不调所带来的煎熬。实际上月经不调是可以改善的,下面我们一起看看如何有效的预防月经不调。

  1、交谊舞

  交谊舞是一种有氧运动,不仅可以有效提高机体的呼吸循环水平,还能够给人带来愉悦感,有助于气血通调,是预防月经不调的一种好方法。

  2、慢跑

  慢跑也是一种较好的有氧运动项目,可以有效改善呼吸循环水平,使气血顺畅,并对腹肌以及盆腔肌肉的交替收缩和舒张有一定促进作用,不仅对预防月经不调有益,而且还可有效缓解经期子宫的压迫感和疼痛感。

  3、形体操

  形体操是一种可以释放体内负能量,促进机体血液循环的运动方法,尤其是初级形体操,主要是学习如何用呼吸法排解压力、通畅经络,可以有效预防月经不调。

  4、乒乓球

  乒乓球是一种较为轻松且和缓的运动项目,不仅可提高机体的抵抗力,还能改善血液循环功能,有利于子宫经血的排出,有效预防月经不调。

  5、太极拳

  太极拳被誉为中华民族武术的精髓,看似简单的太极动作,实则一招一式都可刺激到人体的各部位经穴,对预防月经不调有很大帮助。

  6、卧室不放家用电器

  冰箱等家用电器不要放在卧室中,并要讲究电器的科学使用方法,避免多种电器同时开启,且持续使用的时间不要过长,次数也不宜过于频繁。

  7、做好电脑防护

  经常使用电脑工作的女性,要尽量做好电磁波辐射的防护工作,如工作需要长时间面对电脑,可穿防护服,并1个小时左右间歇一会,起身运动,眺望远方。还可在电脑旁边放上一盆绿色植物,可以吸收一部分的电离辐射。

  8、免持手机听筒

  接打手机时,要尽量安装一个免持听筒的对话器,不要将手机长时间放在耳朵旁,并且在日常携带手机时,尽可能将其放在携带的包中,不要贴身放置,尤其不要长时间放在裤兜。

  温馨提示

  有些女性朋友月经时常早来、周期过短,应在平时注意少吃辛香料,少吃肉,多吃青菜;若月经总是迟来,宜少吃冷食,多吃些具有补益作用的食物,如肉食、五谷,特别是在经期第一、二天多服用补血的食品,最好吃些姜炒鸡肝或猪肝。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