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化学药品可导致硬皮病

化学药品可导致硬皮病

  硬皮病好发于头皮、前额、腰腹部和四肢,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皮肤病,对患者的伤害很大,为了更好的了解疾病,下面我们给大家介绍一下,容易引起硬皮病的病因。

  造成硬皮病的5大原因:

  1、遗传

  在硬皮病患者中,某些HLA-Ⅱ类抗原表达较常人明显增高。

  2、血管异常

  大多数硬皮病患者均表现有雷诺现象,病理学显示,小动脉和微血管内膜增厚、管腔狭窄或闭塞。

  3、细胞因子的作用

  某些细胞因子参与本病的发病,如转化生长因子、表皮细胞生长因子,血小板衍生生长因子等。

  4、结缔组织代谢异常

  本病特征性改变是胶原产生过多,皮肤中胶原含量明显增多。

  5、学品与药物

  如聚氯乙烯,有机溶剂、硅、二氧化硅、环氧树脂、L色氨酸、博莱霉素、喷他佐辛等可诱发硬皮与内脏纤维化。

  温馨提示:虽然硬皮病的危害一般只对人体皮肤表面影响,但是其主要硬皮病的发病原因来自于人体内脏,一旦患上硬皮病一定要及时去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

  【参考文献:《一本书读懂皮肤病》《皮肤病治疗手册》《医学专家解答皮肤病》】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