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膀胱结石症状是哪些

膀胱结石症状是哪些

  膀胱结石症状都有哪些?膀胱结石在泌尿结石疾病中,是很常见,该病会给患者的身心健康造成极大的威胁。所以及时治疗刻不容缓,下面专家为大家介绍了膀胱结石症状,希望可以帮助大家及时发现患病。

  膀胱结石的症状

  专家表示,膀胱结石症状

  1、排尿困难

  排尿时尿流突然中断和阴茎头部剧痛是膀胱结石的典型症状,这是由于结石突然嵌顿在尿道内口引起膀胱括约肌的痉挛所致。儿童患者出现膀胱结石的症状,常疼痛难忍,用手拽拉阴茎,哭叫不止,大汗淋漓,有时可伴有直肠脱出。当患者变换体位而使结石移动时,又可排尿而剧痛得以缓解。

  2、疼痛

  可为下腹部和会阴区钝痛,也可为明显疼痛,常因活动而诱发或加剧。

  3、血尿、脓尿

  由于排尿时要用力,而使得腹压增加,这样可并发脱肛。常有终末血尿。并发感染时,膀胱的刺激症状会加重,并会出现脓尿。若结石位于膀胱憩室内,仅表现为尿路感染。

  4、膀胱刺激征

  膀胱结石合并感染时,出现尿频、尿急、尿痛等膀胱刺激症状。膀胱结石由于对膀胱局部的刺激、梗阻和继发感染,可产生各种症状。个别病例因为膀胱内有剩余尿,症状不明显,因为原发病如良性前列腺增生、尿道狭窄等而行B超或X射线检查时才发现。结石引起的膀胱刺激、继发慢性炎性反应可引起膀胱鳞状上皮癌等比较严重的并发症,所以膀胱结石必须高度重视,尽早治疗。

  以上是关于“膀胱结石症状都有哪些”的相关介绍。膀胱结石是一种严重的泌尿系疾病,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尤其是各种排尿不适及疼痛给患者身心的折磨,北京军区总医院专家提醒患者,若出现以上膀胱结石的症状应及时上正规医院进行治疗,以免造成严重后果。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