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泌尿感染的症状表现是哪些

泌尿感染的症状表现是哪些

  泌尿感染是我国发病率非常高的一种疾病,在最近的几年,我国有很多患者都非常容易患发泌尿感染疾病,男性和女性都非常容易患发此病,相信大家对泌尿感染这个疾病还不是非常了解,那么得了泌尿感染的症状表现是什么呢?下面就为大家做下详细的介绍。

  1、尿液异常

  泌尿感染可导致尿液的异常改变,日常生活中比较频繁的有细菌尿、脓尿、血尿和气尿等。

  2、尿路刺激征

  即尿频、尿急、尿痛、排尿不适等病症。这些病症,不一样的病人现象为轻重程度不一。急性期炎症病人往往有突出的尿路刺激征;但在老年人、小儿及慢性泌尿感染病人,则平常尿路刺激病症较轻,如轻度的尿频,或尿急,或排尿不适等。

  3、腰痛

  腰痛在临床上比较常见,肾脏包膜、肾盂、输尿管受刺激或张力增高时,均可让腰部产生疼痛感觉,下泌尿感染通常不会导致腰痛。肾及肾四周炎症,如肾脓肿、肾周围炎、肾周围脓肿、急性肾盂肾炎,常引发腰部持续剧烈胀痛,慢性肾盂肾炎导致的腰痛常为酸痛。

  4、全身中毒的症状表现

  例如发热、寒战、头痛等等。主要见于上泌尿感染的病人,特别是急性泌尿感染及伴有尿路梗阻的病人尤为多见。

  5、尿常规检查

  可有白细胞、红细胞甚或蛋白,血常规可能有白细胞升高,尿细菌培养阳性。

  6、排尿异常

  泌尿感染比较常见的排尿异常是尿频、尿急、尿痛,也可见到尿失禁和尿潴留。慢性肾盂肾炎导致的慢性肾功能衰竭的初期可有多尿,后期可发觉少尿或无尿。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