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禽流感的综合治疗措施

禽流感的综合治疗措施

  禽流感病毒的宿主广泛,鸡、火鸡、鸭、鹅、鹌鹑和雉鸡等家禽及野鸟、水禽、海鸟等均可感染。其中以鸡和火鸡感染禽流感病毒后的危害最为严重,禽流感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一定的麻烦,那么禽流感应该怎么进行治疗呢?

  治疗原则

  (1)对症治疗

  可应用解热药、缓解鼻黏膜充血药、止咳祛痰药等。儿童忌用阿司匹林或含阿司匹林以及其他水杨酸制剂的药物,避免引起儿童Reye综合征。

  (2)及早使用中医药治疗。

  (3)清热、解毒、化湿、扶正祛邪。

  应当辨证使用中成药,可与中药汤剂综合应用。

  ⑴退热类

  适用于发热期、喘憋期发热,可根据其药物组成、功能主治选用,如瓜霜退热灵胶囊、紫雪、新雪颗粒等。

  ⑵清热解毒类

  口服剂可选用清开灵口服液(胶囊)、双黄连口服液、清热解毒口服液(颗粒)、银黄颗粒、板蓝根冲剂、抗病毒胶囊(口服液)、藿香正气丸(胶囊)、葛根芩连微丸、羚羊清肺丸、蛇胆川贝口服液等,注射剂可选用清开灵注射剂、鱼腥草注射剂、双黄连粉针剂。

  中医药治疗

  参照时行感冒(流感)及风温肺热病进行辨证论治。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