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佝偻病与漏斗胸怎样区分?

佝偻病与漏斗胸怎样区分?

  佝偻病是由于维生素D缺乏引起一系列疾病的简称,本病患儿可有以下的症状表现。

  (一)精神神经症状

  多汗夜惊好哭等多汗与气候无关由于汗液剌激患儿经常摩擦枕部形成枕秃或环形脱发。

  (二)骨髂表现1头部

  (1)颅骨软化

  为佝偻病的早期表现多见于3~6 月婴儿。

  (2)头颅畸形

  “方颅” “鞍状头”或“十字头” (3)前囟大闭合迟可迟至2-3岁才闭合(4)出牙晚可延至1岁出牙或3岁才出齐严重者牙齿排列不齐釉质发育不良。

  2胸部

  (1)肋骨患珠。

  (2)胸廓畸形。

  鸡胸;漏斗胸 3四肢及脊柱。

  (1)腕踝部膨大形成佝偻病“手镯”与“足镯”。

  (2) 下肢畸形“O”形腿(膝内翻)或“X”形 腿(膝外翻)。

  (3)脊柱弯曲。

  可有脊柱侧弯或后凸畸形严重者也可见骨盆畸形(髋外翻)女性严重患儿成年后可因骨盆畸形而致难产。

  (三)其它表现

  抬头坐站行走都较晚关节松弛而有过伸现象大脑皮层功能异常条件反射形成缓慢语言发育落后贫血。 漏斗胸可分为先天性和后天性。

  后天性多是由于佝偻病全身症状的其中一个表现,先天性漏斗胸则是多是由于胸骨肋骨先天发育异常引起的胸廓疾病。佝偻病引起的漏斗胸可通过合理的补钙等治疗治愈,而先天性漏斗胸则只能通过手术治疗。

  至于您孩子是否先天性漏斗胸由于您提供的资料不太详细很难作出判断。 不过一般来说先天性漏斗胸在三岁之前很少会影响生长发育,所以一般我们建议就算是先天性的漏斗胸也可以等孩子长到三岁后再到医院就诊以决定是否需要手术治疗。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