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眼底疾病的预防方法

眼底疾病的预防方法

  眼底疾病的不断发生在生活中是很多见的,眼底疾病的出现,对于眼部的危害是巨大的。那么,该如何去做好对于眼底疾病的预防呢?下面,我们就一起从下面的文章中来了解下吧。

  1.定期检查,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不可逆转的,必须早发现、早治疗眼底疾病,因此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定期检查视力及眼底。因此,这是属于眼底疾病的预防方式之一。

  2. 眼底疾病的预防还需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规律,戒除不良嗜好:糖尿病病友必须戒烟,饮食要清淡,少吃辛辣、刺激和高脂肪的食品。眼底疾病患者需要适当锻炼,但避免剧烈运动。

  3.严格控制血糖也是可以预防眼底疾病的发生的。有人进行过长达20余年的观察,发现80%以上血糖控制不好的糖尿病人在20年后会发生眼底疾病的病变,而控制良好的眼底疾病患者只有10%左右出现视网膜病变,差别非常巨大。

  4.控制血压,血压对预防眼底疾病都很重要。平常控制血压很重要,血压不控制好,很容易出现糖尿病眼病。有些病友现阶段血压不好,但暂时没有任何反应,但如长此以往,10年后出现眼底疾病的病变的几率非常大,还会导致失明。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