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有哪些是脑梗后遗症的发病症状

有哪些是脑梗后遗症的发病症状

  有哪些是脑梗后遗症的发病症状?脑梗后遗症是最常见的病,给患者的身心带来了很大的影响,所以它的治疗关键在于早。为了能全面的治疗脑梗后遗症患者的病情,对脑梗后遗症的发病症状的了解是必不可少的,脑梗后遗症的症状是对患者病情的体现,根据脑梗后遗症的症状,采取有效地治疗措施,可以加快疾病康复。那么,有哪些是脑梗后遗症的发病症状?我们下面就来进行下了解吧。

  有哪些是脑梗后遗症的发病症状?专家介绍如下。

  1、精神和智力障碍

  较大范围或多次复发的脑出血意外,可留有精神和智力障碍: 如人格改变、消极悲观、郁抑寡欢、精神萎靡、易激动等。

  2、运动性失语

  表现为病人能听懂别人的话语,但不能表达自己的意思;

  3、感觉性失语

  则无语言表达障碍,但听不懂别人的话,也听不懂自己所说的话,表现为答非所问,自说自话;

  4、命名性失语

  表现为看到一件物品,能说出它的用途,但却叫不出名称。

  5、其它脑出血后遗症的症状还有

  头疼、眩晕、恶心、失眠、多梦、注意力不集中、耳鸣、眼花、多汗、心悸、步伐不稳、颈项酸痛疲乏、无力、食欲不振、记忆力减退、痴呆、抑郁等。

  6、出血量

  出血量的多少直接影响到临床症状的严重程度。半球内出血量在 25毫升以上者常留有后遗症,出血量越多,后遗症也就越重是不难理解的。

  7、出血的部位

  不同部位的出血,脑功能受损的程度不一,如在基底节区的出血,常遗留较重的肢体功能障碍,而脑干出血病灶小也常造成死亡.小脑出血则会导致肢体麻木,行走不稳等症状。非功能区(即静区)的出血或出血部位末影响运动和感觉通路,所以不留神经功能降碍。某些病人因病灶水肿、压迫已影响到运动和感觉通路,但实际上没有损坏其通路,经治疗消除了水肿,解除了压迫性影响,则义恢复了功能。故出血部位与预后有关。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