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了解脑梗塞疾病 从病因开始

了解脑梗塞疾病 从病因开始

  脑梗塞是一种很难治疗的疾病,因为脑梗塞容易复发,一旦复发治疗起来就有一定的难度的,所以一定要控制好脑梗塞的复发,这就要求对于脑梗塞复发的原因必须要有一定的了解的, 那么脑梗塞复发的原因都是什么呢,下面就让治疗脑梗塞的专家讲解一下脑梗塞复发的几大原因。

  导致脑梗塞的原因具体如下

  高脂肪、高热量饮食

  若长期进高脂肪、高热量饮食,可使血脂升高,血液黏稠度增高,容易导致脑梗塞复发。

  劳累过度或休息不好

  劳累过度或休息不好易引起血压波动或血液动力学改变,从而引起脑血栓形成。

  中断药物治疗

  脑梗塞的病理基础是脑动脉粥样硬化,如脑动脉硬化未消除,脑血栓仍然可能重新形成。因此,不能中断治疗动脉硬化的药物。

  暴怒或忧郁

  情绪恶劣,尤其是暴怒或长期忧郁、焦虑,可引起血管神经调节失常,或导致脑血管收缩,是脑梗塞的重要诱因。

  剧烈呕吐和腹泻

  剧烈呕吐和腹泻会引起脱水,使血液黏稠度增高,诱发脑梗塞。

  生活不规律

  道理同劳累过度一样,是导致脑梗塞复发的诱因之一。

  降压过度

  降压过度是诱发脑梗塞的重要原因。因此,必须正确应用降压药。用药过程中要坚持定期测量血压,调节剂量,切不可自己随便加大剂量。

  嗜烟

  烟毒可损害血管内膜,并能引起小血管收缩,因而容易导致血栓形成。

  酗酒

  大量饮用烈性酒,对血管有害无益。据调查,酗酒是脑梗塞的诱因之一。

  受凉

  寒冷刺激不仅可引起小血管收缩,还可引起血液黏稠度增高,易诱发脑梗塞。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