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讲述鼻咽癌的临床症状

讲述鼻咽癌的临床症状

  近年来,随着鼻咽癌发病率的不断上升,人们对它的关注也有所增加。由于鼻咽癌严重危害着社会和人类的生命健康,因此我们应该掌握它的预防方法,以减少它的发病率。要想做到这一点,我们首先应该了解鼻咽癌的临床症状表现,唯有以此,才可以从病情着手,做好相关预防措施。

  (1)鼻腔出血。鼻涕中带血常是鼻咽癌的信号。

  (2)单侧鼻塞。早期多不明显,随着肿瘤的长大而呈现进行性加重。它与感冒不同,表现为单侧鼻塞,且抗感冒治疗无效。

  (3)单耳部症状。癌肿组织增大,侵犯耳咽管可引起中耳炎,引起耳部疼痛、耳鸣、听力减退、若压迫咽鼓管咽口时,使鼓室内外压差变化增大,可加重耳鸣症状。

  (4)偏头痛。约见于1/3的病人,头痛剧烈且部位较固定,服用止痛剂无效。头痛是由癌组织侵犯或压迫颅神经所引起。

  (5)单侧口眼歪斜。鼻咽癌侵犯到颅神经,还可产生口角歪斜,患侧眼视力下降,或出现复视。这些症状有时是某些患者的初诊主诉。

  (6)颈部肿块。据统计约80%的患者有锁骨下后方、耳垂下方的淋巴结转移,肿块增长迅速,可无任何症状,起初可以活动,而后在短时间内即发生粘连,固定不动。

  (7)鼻咽癌也可发生远处转移至肝、肺、骨骼等部位,从而引起相应部位的症状。

  通过本文讲解,各位应该对鼻咽癌的临床症状表现有所了解了。在此就需要大家在平时生活中多加留意观察,一经发现不适症状就要立即就医诊治,切不可疏忽,延误了病情。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