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干体力活等于健身吗

干体力活等于健身吗

2017年04月13日 15:59:14
病情描述:

干体力活等于健身吗

医生回答(1)
  • 牛映雪
    牛映雪教授

    北京体育职业学院运动人体科学 向他提问

    有些朋友在运动健身过程当中,就觉得我也没有什么时间,工作、家务劳动这些都在里面了。那是不是我就可以替代我的体育运动了,我们可以在这里面,准确的就是可以明确的告诉大家,我们的体力活动,不代表体育锻炼,所以这俩之间它不能划等号。但是,最近国际卫生组织就是提出了一个新的理论。就说这个人,他一定要有身体活动,那么把家务劳动,以及我们的工作负荷都归结在体力活动里面了,就是活动量。那么人体在健康水准这方面,一个是要有适度的、科学的体育锻炼。同时还要有一定的活动量。如果在你没有时间和精力,确实是抽不出来了这时间精力里面,就是进行系统的体育锻炼的情况下,那么就要强调了,你要满足一定的活动量。刚才咱们提到的,像有些朋友提到的,家务劳动、工作的劳累,这些都应该算在活动量里面。可是活动量就需要提出一个要求了,我们的活动量不能持续的单一的只做这一项运动。比如说举个例子,你比如像售货员,或者叫做技术工人,它坐在那儿在组装一个部件,或者是焊接一个接口,甚至于我们的售货员在一个柜台这地方站着,长时间的去传递商品,去销售商品这个过程,他都是在做一个单一的运动。那么我们说了,我们的体力活动,最好是能够有意识的作为一些变换。你比如像售货员,他不要老站在那地方进行销售,那要有意识的在你的不大的空间里面来回走动。这个活动,那我们就认为他是有效的。那么对于其他的体力活动,不可替代体育锻炼,那么在没有时间进行体育锻炼,确实是没有时间和精力来做的情况下,体力活动又可以作为一个很好的补充。那么这个体力活动我们要进行一些人为的改造。有意识的让他起到体育,体力活动的作用和效果。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