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孩子患了矮小症怎么护理

孩子患了矮小症怎么护理

  晚长型

  很多家长都认为自己的孩子是晚长型的,以后还能长高。其实在医学上,有一个诊断名为“体质性青春期延迟”,但是需要排除其他疾病,并且有家族史,而且骨龄也明显的落后,比较难以诊断。如果家长对孩子生长不重视,一味等待,到了上学甚至就业的年龄,发现孩子的个子不再生长,而这时孩子的骨骺接近闭合或已经闭合,已经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生长潜力已非常有限,严重影响治疗效果,此时后悔也来不及了。

  滥用增高药

  还有很多家长一旦认为自己孩子个子矮,就不加选择,听信广告,滥用各种“增高”药物,一旦吃了不正规的药物,导致孩子的骨骺愈合过早,使孩子过早地停止了生长,追悔莫及。我们就曾遇到过盲目给孩子吃增高药长高的,结果药物导致了孩子性早熟,过早地停止了生长,造成终身矮小。

  不切实际过度追求身高

  在门诊经常能遇到一些家长领着孩子来做检查,而检查的结果显示,孩子并不属于矮小症,但是家长仍然希望医生给予治疗,想让自己的孩子在遗传的基础上再长高一些。如果违背自然规律,不但治疗效果不明显,可能还会危害到孩子的自然生长。因此提醒家长们要注意,千万不能用自己的主观愿望害了孩子。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