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哪些方法能治疗矮小症

哪些方法能治疗矮小症

  哪些矮小症可用生长激素治疗?生长激素被广泛应用于矮小症的治疗,但不是所有矮小症都适合用生长激素。不过随着基因重组人生长激素临床应用经验的大量累积,目前获准采用生长激素治疗的病种逐渐增多。具体有哪些种类的矮小症是可以用生长激素治疗的呢?

  1.生长激素缺乏症

  1985年美国FDA批准rhGH治疗生长激素缺乏症,该病是应用生长激素效果最好的适应症。国内外多年临床应用表明,基因重组人生长激素可使这类矮小患儿一般每年增长10~12cm。

  2.特发性矮小

  2003年美国FDA已批准对特发性矮小者(家族性矮小)应用生长激素治疗,提高患者的最终身高,对这类小儿应用生长激素进行治疗观察,已取得较满意的结果。

  3.先天性卵巢发育不良(特纳氏综合征)、慢性肾功能不全、宫内发育迟缓等所造成的矮身材,也已经被公认是生长激素治疗的适应症。

  4.家族性矮小、性早熟造成的身高发育迟缓、软骨发育不良应用生长激素治疗也有效。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