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怎么治疗儿童矮小症

怎么治疗儿童矮小症

  如何治疗儿童矮小症呢?孩子的身材矮小让许多家长很担忧,孩子为什么长不高呢?远东专家说,导致儿童身材矮小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原因有家族性遗传、营养不良、生长激素缺乏、慢性疾病等因素。那么儿童个子矮小怎么办?如何治疗儿童矮小症呢?

  如疗儿童矮小症必须把握如时期,通常男孩的骨龄超过17岁,女孩的骨龄超过15岁骨骺多数都已经闭合,所以要及早发现,并给予对症的治疗,身材矮小是可以得到治疗的。

  由于儿童矮小的原因有很多,所以要根据小儿的原因来对针治疗,家长首先到正规的医院做个全面的检查,即先要做出正确的诊断再对症治疗,家长切不可以育目的给小儿治疗,不能随便给小儿吃滋补品,有些儿童不正确的食用补品会导致性早熟的发生,也不可相信市面上的一些偏方治疗矮小症。

  药物治疗儿童矮小症

  治疗儿童矮小症的方法有很多种,但在国际上治疗儿童矮小症唯一有效的办法是生长激素药物治疗。生长激素主要是治疗小儿生长激素缺乏造成的儿童矮小症,生长激素是促进人体骨骼生长,也可增强肌肉强度,提升运动能力同时也促进脂肪代谢。生长激素也可刺激长骨和软骨,促进骨骺生长。得到过治疗的孩子第一年可增高2~3cm,有个别的小儿可长高15cm以上。

  非药物治疗儿童矮小症

  除了药物治疗儿童矮小症外,家长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做好护理。保证孩子有充足和优质的睡眠,要养成严格的固定的生活作息时间。保证孩子全面的营养,适量的运动,儿童生长发育期间要多吃蛋白质的食物,蛋白质是儿童生长发育的基本要素,是骨骼与肌肉生长的能量来源,而钙是骨骼的重要物质基础。是否有科学的饮食儿童矮小症非常重要。适量的运动对小孩长高也很重要,运动后能增进孩子的食欲,也能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

  以上就是治疗儿童矮小症的方法,家长要注意不要错过了治疗时期,平时做好护理,如果您还有什么问题,可在线联系专家,专家为你解答。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