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矮小症

  先天遗传潜力的发挥主要取决于环境因素,自然环境、社会环境均很重要。生长激素缺乏症、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先天性卵巢发育不全症(又称turner综合征)、遗传性矮身材等也是导致矮小症的主要原因。

  1、营养

  充足和调配合理的营养是儿童生长发育的物质基础。

  2、睡眠

  生长激素在夜间睡眠状态下的分泌量是白天清醒状态下分泌量的3倍,充足的睡眠有利于长高。

  3、运动

  运动可刺激生长激素分泌,儿童青少年经常从事体育运动,能促进骨生长,使骨骼变长,横径变粗,骨密度增加,使遗传潜力得到最大限度

  4、遗传因素

  多有家族性,父母身材一般较矮,这是比较常见的一种。

  5、身体疾病因素

  如导致生长激素分泌不足的垂体疾病、甲状腺功能低下等内分泌疾病、粘多糖病等遗传代谢性疾病,21-三体综合征、先天性卵巢发育不全等遗传性染色体疾病,慢性营养不良、慢性肝脏疾病、慢性肾脏疾病、严重贫血、反复呼吸道感染、低出生体重等,均可影响孩子身高的增长,导致个子偏矮。

  6、精神因素

  如家庭破裂或不和睦、被遗弃、遭受虐待等均可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而导致个子偏矮。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