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矮小症有哪些表现

矮小症有哪些表现

  如何及早发现孩子矮小问题?矮小症治疗最关键的就是要发现及时,越早治疗越好,因为研究表明孩子年龄越小,骨骺的软骨层增生及分化越活跃,孩子生长的潜力及空间越大,对治疗的反应越敏感,生长效果越好。一旦过了青春期,骨骺已愈合,医生也无能为力了。那么该如何及早发现孩子矮小问题呢?妇儿科医院儿童保健专家来为大家介绍。

  参照身高标准对照表,孩子的身高低于一个标准差的为轻度生长缓慢,应提醒注意,低于两个标准差的为生长发育迟缓,应该到医院就诊。

  另一个是身高增长速度过慢,目测比同龄孩子矮半个头。进行测量婴幼儿期(3岁以内)每年长高少于7厘米、儿童期(3岁-青春期)每年长高少于4-5厘米都应该到医院就诊。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及早发现孩子矮小问题的介绍,专家建议要定期体检,定期体检可以帮助父母了解孩子身高、体重的发育状况,及时发现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早发现、早就诊、早干预。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