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福康健康 > 查疾病 > 小孩矮小症初期有什么异常表现吗

小孩矮小症初期有什么异常表现吗

  怎样发现孩子身高异常?在现代社会,一个高挑的身材决定了一个人的竞争力。如果能及时发现孩子的身高有问题,并能及时干预,孩子还是可以能再长高的。那么要怎样发现孩子身高异常呢?妇儿科医院儿童保健专家来给大家介绍。

  标准数据法

  根据医学类教科书中每个年龄段身高的规定,对孩子进行身高测量,再和标准数据进行比较,看是否在正常范围内,监控孩子在每个年龄段的身高增长是否正常。

  同龄比较法

  和同龄同性别的孩子相比较,如在一个时期,孩子比其他孩子矮的程度很明显,说明孩子的发育状况出现异常。这种办法特别是对那些带孩子较少的家长尤为重要。比如一段时间没看见孩子,突然看见孩子后,发现身高没变化,应立即注意孩子的发育情况。

  骨龄测试法

  骨龄是准确判断一个孩子身高发育状况的依据。正常的孩子,骨龄和年龄的发育是同步的。但患矮小症的患儿,骨龄发育比年龄或早或晚。因此,对孩子进行骨龄测试,是最安全可靠的监控办法。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