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可以祛斑

斑点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陌生,生活中有很多人脸上或者身上都有不同的斑点,每种斑点形成的原因都有所不同。很多人为了能够去除这些斑点,尝试了各种方法,比如橄榄油祛斑、中药祛斑。那么哪些方法或秘方才能够真正的帮我们美白祛斑呢?有什么小窍门呢?吃什么可以祛斑呢?下面大家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祛斑的知识吧!

相关方法

常按九个穴位可祛斑
每个女性都希望有一张完美无瑕的脸蛋,而斑点却是困扰女性的一大难题,为了祛斑是煞费苦心,今天就学下按摩祛斑方。
按摩膳食助祛斑
我们都知道,很多人都有长斑的经历,但是这些斑点并不是都是后天没有注意保养而形成的,大部分都是由遗传引起的。
中医针灸轻松解决斑点问题
针灸是中医养生中最经常用到的一种养生方法,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因为针灸不仅仅可以起到养生保健的作用,还可以祛斑。
中医秘方可祛斑
相信每一个都希望自己的脸上干干净净,什么瑕疵都没有。但是有一部分人,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脸上长了很多的斑点。
小小茄子竟能祛斑美白
茄子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蔬菜,茄子的营养价值比较高,有很多的人比较喜欢吃茄子,但是你知道茄子也可以祛斑吗?
男人必学的5大自制祛斑面膜
现在很多的男士也非常的重视自己的肌肤健康,男士美容也已经发展的比较好了,所以平时大家都了解哪些男士美容常识呢?

热门文章

  • 如何祛斑 推荐四款有效祛斑药膳方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脸上干干净净,拥有洁白无瑕的肌肤,但是当你脸上长了一些斑点的时候让人很烦恼。不知道应该如何去除这些斑点。别着急,今天三九养生堂的小编就来告诉你...
  • 祛斑食物 最有效祛斑的食物推荐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可以说每个女人都想拥有光洁无暇的肌肤,一旦脸上出现了斑斑点点就会让自己的形象大打折扣,为了去掉脸上的斑点,很多人都会使用一些祛斑产品,但是这些...
  • 怎样祛斑 这七款祛斑药膳方还你干净肌肤
    你脸上有令人懊恼的色斑吗?这些色斑一直安静的呆在我们的脸上,脖子上,使我们的肌肤变得暗沉不再有光彩,从而给我们的带来了很多的烦恼。那你知道怎样祛斑吗?其实,我们...
  • 祛斑小妙招 男人抗衰老的4个妙招
    现在美容护肤已经不是女性的专属了,相信很多的男性朋友们也开始注重肌肤的健康,你们知道男士怎样祛斑吗?生活中有哪些适合男性朋友们的祛斑小妙招呢,很多人喜欢自制祛斑...
  • 祛斑小妙招 变身小鲜肉的5大美白习惯
    男士美白祛斑已经是一种非常时尚的生活习惯,许多的时尚型男们都有自己的独特护肤习惯!很多的男士也在饱受着色斑的困扰,你们知道有哪些祛斑小妙招是适合男性的呢?男人们...
  • 祛斑小妙招 学会4招不做斑点男人
    美容护肤一直是女性在追求的事情,相信很多的男性朋友们对于美容护肤有着自己的习惯!色斑好像是只有女性才会长的,其实色斑不分男女,你们知道男性祛斑的方法有哪些吗?生...
  • 祛斑小妙招 男人必须知道的美白常识
    现在美容祛斑已经不是女性的专利了,很多的男士也开始关注自己的肌肤健康!相信很多的时尚型男都有自己的一套美白祛斑的方法,你们平时都知道哪些祛斑小妙招呢?适合男性的...
  • 中医秘方 哪些中药可以祛斑
    相信每一个都希望自己的脸上干干净净,什么瑕疵都没有。但是有一部分人,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脸上长了很多的斑点。...
  • 祛斑小妙招 男人美白必备双花柠檬红枣茶
    美容护肤好像一直都是女性们的事情,但其实很早就有许多的男性护肤品,尤其是近几年男性护肤的热潮越来越盛!...
  • 谨记五个要点让肌肤不再加“斑”
    秋季已经彻底来到了我们的身边,很多爱美的女性又开始关注自己的肌肤起来。相信所有的女性都想有一个健康美白的肌肤,然而,秋季却是最容易让肌肤加斑的季节,所以我们在这...
  • 穴位按摩手法 三种按摩法美白祛斑
    人人都希望自己有光洁的面容,不希望脸上出现斑点。那么你知道如何美白祛斑吗?你知道祛斑最好的方法吗?...
  • 脸上长斑的原因 教你实用祛斑方法
    我们每个人脸上都会有一些斑点,脸上长斑的原因有很多,有些人是因为遗传父母的,有些人是因为误用化妆品导致的。脸上有斑并不可怕,只要我们知道该怎么去调理就好了。从古...
  • 怎样用芦荟祛斑 轻松赶走痘痘粉刺肌肤问题
    现在由于空气质量的下降和工作压力的增加,女性肌肤问题越来越多,许多爱美女性都在寻找各种可以祛斑的方法!有些人选择去美容院保养,还有些人购买昂贵的化妆品,但是这些...
  • 女性美白祛斑 六款美食轻松去除色斑
    白皙靓丽的脸蛋是每个女人都想拥有的,但是由于空气质量的下降和环境的污染,我们的肌肤健康受到危害!很多女性脸上开始长出许许多多的色斑,你们平时知道哪些去除色斑的方...
  • 美白祛斑小窍门 四个妙招让你美白零斑点
    每个女人都想拥有健康白皙的肌肤,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不是所有的女人都是天生丽质,那么你们知道哪些女性美白祛斑小窍门呢?日常生活中总是对着电脑工作难免会长出许多的色...
  • 美容护肤好像一直都是女性们的事情,但其实很早就有许多的男性护肤品,尤其是近几年男性护肤的热潮越来越盛!
  • 冬天马上就要到了,大家是不是很担心自己的皮肤问题呢?冬天天气非常的干燥,所有我们的皮肤也会出现起皮的现象。
  • 现在的很多人都在为自己脸上有斑而烦恼着,而市面上卖的瓶瓶罐罐的祛斑产品是真的有用吗?今天小编就带您深入了解一下。

吃什么可以祛斑知识

  祛黄褐斑为面部两颊和前额等部位的黄褐色色素沉着斑,多对称分布于双面颊,形如蝴蝶亦称蝴蝶斑,医学又称“肝斑”、“黧黑癍”,多见于女性。目前认为可能与妊娠、口服避孕药、内分泌、某些药物、化妆品、遗传、微量元素、肝脏疾病及紫外线等有关。

  长斑的原因

  内部因素

  1、压力:当人受到压力时,就会分泌肾上腺素,为对付压力而做准备。如果长期受到压力,人体新陈代谢的平衡就会遭到破坏,皮肤所需的营养供应趋于缓慢,色素母细胞就会变得很活跃。

  2、荷尔蒙分泌失调:避孕药里所含的女性荷尔蒙雌激素,会刺激麦拉宁细胞的分泌而形成不均匀的斑点,因避孕药而形成的斑点,虽然在服药中断后会停止,但仍会在皮肤上停留很长一段时间。怀孕中因女性荷尔蒙雌激素的增加,从怀孕 4 - 5 个月开始会容易出现斑,这时候出现的斑在产后大部分会消失。可是,新陈代谢不正常、肌肤裸露在强烈的紫外线下、精神上受到压力等原因,都会使斑加深。有时新长出的斑,产后也不会消失,所以需要更加注意。

  3、新陈代谢缓慢:肝的新陈代谢功能不正常或卵巢功能减退时也会出现斑。因为新陈代谢不顺畅、或内分泌 失调身体处于敏感状态下,使色素问题加剧。便秘会形成斑,其实就是内分泌失调导致过敏体质而形成的。 身体状态不正常的时候,紫外线的照射也会加速斑的形成。

  4、错误的使用化妆品:使用了不适合自己皮肤的化妆品,导致皮肤过敏,在治疗的过程中如过量照射到紫外线,皮肤会为了抵御外界的侵害,在有炎症的部位聚集麦拉宁色素,这样会出现色素沉着的问题。

  外部因素

  1、紫外线:照射紫外线的时候,人体为了保护皮肤,会在基底层产生很多麦拉宁色素。所以为了保护皮肤会在敏感部位聚集更多的色素。经常裸露在强烈的阳光底下不仅促进皮肤的老化,还会引起黑斑、雀斑等色素沉着的皮肤疾患。

  2、不良的清洁习惯:因强烈的清洁习惯使皮肤变得敏感,这样会自己刺激皮肤。当皮肤敏感时,人体为了保护皮肤,黑色素细胞会分泌很多麦拉宁色素,当色素过剩时就出现了斑、瑕疵等皮肤色素沉着的问题。

  3、遗传基因:父母中有长斑的,则本人长斑的概率就很高,这种情况在一定程度上就可判定是遗传基因的作用。所以家里特别是长辈有长斑的人,要注意避免引发斑重要因素之一的紫外线照射。这是预防斑必须注意的。

热点推荐

人体有个祛斑穴
人体有个祛斑穴
人体有很多的穴位,而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叫祛斑穴的穴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