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饮食

女性经期不适有时候是因为吃了不能吃的食物。一般在月经期间,女性朋友都要戒口,注意饮食。如果吃了不该吃的东西不仅会造成身体不适还影响日后的身体健康。那么,你知道经期饮食有哪些需要注意的禁忌吗?经期饮食该吃些什么呢?下面大家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经期饮食的知识吧!

相关常识

女性经期饮食注意什么
现在不少的男性朋友会羡慕女性,他们认为,女人可以撒娇、卖萌、能够穿漂亮衣服,化艳丽的妆,可以剪时尚的发型。
7大食物经期饮食禁忌
女性每个月都有这么几天是比较特殊的,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都会受到不少影响。月经是每个女性都会经历的生理过程。
女性经期饮食的注意事项
对于女性来说,每个月总有几天会觉得身体不适,但是你是否知道经期吃什么才好?而经期又有哪些不能吃的食物呢?
月经期最好别吃这九种食物
相信很多女性朋友每个月都会有烦人的时候,大姨妈来了总是不尽人意,使得浑身不舒服,而且在饮食方面还得忌口。
女性经期能吃虾吗
例假是每一个女生每一个月都会经历的,月经是女性的朋友,所以在月经来临之时要注意多方面,这样月经才会给你好脸色。
经期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
对于每个女人来说,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是比较特殊的时期。如果你在经期那几天不注意自己的饮食就可以会导致一些疾病。

热门文章

  • 经期饮食禁忌 经期千万别碰它会让你苦不堪言
    经期是女性每个月敏感的时间段,在这时间段女性要格外注意对身体进行保养,这样才能够有效的恢复精力调养身体,而你要是在这个时候不注意对身体进行保养,那么你就要小...
  • 经期禁忌 女人经期碰它是会大大折寿的
    月经是女性生理上的一种循环周期,而且月经是每个女人的好朋友,它能陪伴女性朋友度过很多岁月,所以说女性月经期间,我们一定要注意保养自己的身体健康,少在经期碰一...
  • 经期注意事项 女人学会4招身体无毒更轻松
    经期是女人特有的,每个女人在每个月的那几天都会非常的不舒服,你们知道经期注意事项都有哪些吗?经期饮食对于女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哦,你们知道经期吃什么好吗,经期吃什...
  • 女性经期保健 这些东西女人经期千万碰不得
    生理期是女人特有的,每个月都有那么几天非常的不舒服,女性经期保健是非常重要的哦,女性经期饮食直接决定了女性的健康状况!那么女性经期吃什么对身体好呢,其实有很多的...
  • 女人经期吃这些就是拿身体开玩笑
    对于女性来说,生理期是自己不想面对但又不得不面对的事情,注意生活细节,家人给予关心,能够让女性在生理期的时候减少一些麻烦的事情。要是家人不给予关心,同时,女性自...
  • 经期可以吃水果吗 经期可以吃这些水果
    月经期是女性的特殊时期,这段时间女性内分泌环境发生变化,身体素质有所下降,一点小事也会让她们心情烦躁。那么,女性经期吃什么水果好呢?女性经期可以吃苹果吗?女性经...
  • 经期头痛 3个小妙招帮女人告别头痛困扰
    生理期是女人特有的,很多的女人都会有经期头痛的烦恼,很多的时候经期饮食和我们的健康息息相关哦!经期吃什么对我们的身体有好处呢,除了红糖水之外,还有什么可以缓解经...
  • 月经期间 女人来姨妈就是要这样吃
    在月经期间,女性朋友会感觉各种不适症状,针对于经期不同情况,我们的饮食也要做出相应的调整。那么经期吃什么好呢?月经期间有什么饮食禁忌吗?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 经期饮食 姨妈来上火吃这些管用
    生理期的女人是非常脆弱的,很多的女人在经期的时候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经期综合征是什么意思呢?经期推迟或提前是非常常见的,其实经期饮食和女性健康是非常密切的,...
  • 健康饮食 更年期女人必吃的食物
    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都必须经历更年期,更年期的健康饮食该怎么合理安排呢?更年期饮食和经期饮食有什么不同的呢,更年期的女人身体比较虚弱,需要细心的呵护,饮食习惯能够...
  • 这些水果竟是缓解痛经的好手 你吃过几种
    痛经是很多女性朋友们都不想经历的痛苦体验,剧烈的疼痛不仅会对人的生理造成伤害,而且在心理上也会产生阴影。不过减轻疼痛的方法其实有很多,除了常用了喝红糖水、贴暖宝...
  • 轻视经期保养 让你老十岁
    每个成熟的女性,在每个月都会经历一段私密的时光,这段时光就是经期。月经,对于女性而言至关重要,是女性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好朋友”。有了它,女性才有机会担负起孕育后...
  • 经期饮食 这一物让女人活血养颜
    每一个女人都会来大姨妈的时候,那么在这个特殊的生理时期我们要吃什么好了,有哪些女性保健的注意点呢?今天让小编给大家带来女人经期吃什么好,经期饮食的好处是非常多的...
  • 月经之后这样吃 保证你越吃越有女人味
    月经虽然给女人带来了烦恼、尴尬和疼痛,但是它的存在给女性一个“我是女人”的信号,让女人更完整。女性在月经的不同时期处于不同的身体状态,而女人想要美丽是不能放过经...
  • 女性月经期饮食 经期禁止吃的9种食物
    生理期是女性特有的,有很多的女人都存在痛经的情况,女性月经期饮食尤其需要注意!女性饮食和健康密不可分,经期适合吃的食物有哪些呢,女性健康饮食应该怎么搭配呢?下面...
  • 月经期间,抵抗力下降,情绪易波动,有的人可出现食欲差、腰酸、疲劳等症状。因月经失血,尤其是月经过多者更加严重。
  • 女性在益肤美容饮食调养时,一定要结合其自身的生理来安排膳食。宜选用的食物与中药有,羊肉、鸡肉、红枣、豆腐皮等。
  • 女人月经期间,身体各方面的机能都会下降,情绪波动大、食欲差、腰酸背痛等等,因此经期饮食很重要。

经期饮食知识

  女性经期不适有时候是因为吃了不能吃的食物。一般在月经期间,女性朋友都要戒口,注意饮食。如果吃了不该吃的东西不仅会造成身体不适还影响日后的身体健康。

  经期饮食的禁忌

  禁忌一

  吃咸食女性在月经来潮前谨记忌食咸食。因为咸食会使体内的盐分和水分贮量增多,在月经来潮之前,孕激素增多,易于出现水肿、头痛等现象。月经来潮前10天开始吃低盐食物,就不会出现上述症状。

  禁忌二

  喝含气饮料有不少喜欢喝含气饮料的女性,在月经期会出现疲乏无力和精神不振的现象,这是铁质缺乏的表现。因为汽水等饮料大多含有磷酸盐,同体内铁质产生化学反应,使铁质难以吸收。此外,多饮汽水会因汽水中碳酸氢纲和胃液中和,降低胃酸的消化能力和杀菌作用,并且影响食欲。

  禁忌三

  吃刺激性食物月经其间的女士感到特别疲劳,消化功能减弱,胃口欠佳,因此,饮食上应注意食物的清淡和易于消化吸收,避免食用过酸和刺激性较大的食品,如山楂、酸菜、食醋、辣椒、芥末、胡椒等。

  月经期应吃清淡、味平、富含营养的物质,不宜吃刺激性强的辛辣食物,以免刺激血管扩张,引起月经提前和经量过多。月经期的妇女不宜食用辛辣刺激性食品,否则容易导致痛经、经血过多等症。

  禁忌四

  吃辛辣生冷食物辛辣生冷的食物有刺激性,容易引起盆腔血管收缩而引起经血量过少甚至突然停止。另外,烟酒等刺激性物质对月经也会有一定影响,如果不注意避免这些不良刺激,长此以往,会发生痛经或月经紊乱。

  月经期间吃生冷食物会不仅会引发痛经还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另外,像螃蟹、田螺、竹笋等寒性食物也忌吃。

  禁忌五

  吃乳酪类食物乳酪是痛经的祸源。牛奶、起司、奶油、酵母乳、鸡蛋等食物会破坏镁的吸收,引起痛经。

  经期饮食习惯

  1.月经来潮前的一周饮食宜清淡,易消化,富营养。可以多吃豆类,鱼类等高蛋白食物,并增加绿叶蔬菜,水果,也要多饮水,以保持大便通畅,减少骨盆充血。

  2.多吃高纤维食物,如:蔬菜、水果、全谷类、全麦面、糙米、燕麦等食物。摄入足够的高纤维食物,可促进动情激素排出,增加血液中镁的含量,可调整月经和镇静神经。

  3.两餐之间吃一些核桃、腰果、乾豆等富含维生素B群的食物。

  4.摄取足够的蛋白质。可吃白色肉类;及多些豆腐、黄豆植物蛋白,以补充经期所流失的营养素。

  5.饮食应定时定量。可避免血糖一下升高、一下降低,减少心跳加速,缓解头晕、疲劳、情绪不稳定等不适。

  6.有大失血情形的女性,应多摄取菠菜、蜜枣、红菜(汤汁是红色的菜)、葡萄乾等高纤质食物,以利补血。

  7.即将面临更年期的妇女,应多摄取蔬菜等钙质丰富的食品。

  姜枣红糖水

  材料:干姜、大枣、红糖各30克。

  作法:将前两味洗净,干姜切碎末,大枣去核,加红糖煎,喝汤,吃大枣。

  功效:具有温经散寒功效。适用于寒性痛经以及黄褐斑。

  韭汁红糖

  饮材料:鲜韭菜300克,红糖100克。

  作法:将鲜韭菜洗净,沥干水分,切碎后捣烂取汁备用。红糖放入铝锅内,加清水少许煮沸,至糖溶后 兑入韭菜汁内,即可饮用。

  功效:具有温经、补气之功效。适用于气血两虚型之痛经,并可使皮肤红润光洁。

热点推荐

经期饮食自疗法
经期饮食自疗法
很多女性都不注意在经期的饮食,其实经期的饮食是很重要的,一定要多多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