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题大全 > 中秋国庆双节如何健康饮食

中秋国庆双节如何健康饮食

2017年04月12日 13:37:15
病情描述:

中秋国庆双节如何健康饮食

医生回答(1)
  • 尹志超
    尹志超专家

    向他提问

    在这两个节日中,是我们秋天大量的水果下来的好季节,那么我们有的人不太清楚,比如说我们在北京,我们吃了一个我们不常吃的水果。举个例子,我们吃了一个海南的椰子,吃了椰蓉,喝了椰汁,那么你在当下,你的身体目前很弱,没吃好饭,没睡好觉,心情还不愉快,还有点劳累,都积攒的时候你的身体比较弱,这个时候你吃了一个没吃过的饮食或水果,就会引发你的过敏,我平时不过敏啊,怎么就过敏了呢,就是因为目前你的身体偏弱,所以这方面,我们的人要注意这点。因为长期在北方,你的胃气和你的脾气都适应我们北方这些东西了,突然间你吃了南方的东西,我们叫脏器不识别,它不识别它,有可能造成腹泻,也可能造成呕吐。所以在这两个节日里,格外注意我们的饮食结构,比方说偏生的,不是熟的,比方说我们有一些肉偏生的,我们有一些鱼偏生的,海鲜生着吃等等这些,那么作为老年人,还有一些中年人的,身体虚弱的人都要留神,吃完了可能会引发一些疾病。那么秋天,这么好的一个季节,我们在欣赏大自然的同时,我们也要知道我们的脏器也要适应这个季节。比如说过十一的时候,我们天已经寒凉了,可是我们有的人觉得天还比较热,我吃一口西瓜,我再吃一个冰激凌也没毛病,没想到吃完以后腹泻,什么意思,天气变寒凉,你的体内仍然也要变寒凉,你再加上外在的寒凉,坏了,那就一定有反应。所以中医从脾胃入手,来维护每个人的健康是很重要的,不管你这个人有多好的体质,身体多么壮,三天拉肚子,你绝对软了,所以像这样的常见病,我们应该能够躲避它。也就是说我们没吃过的,甚至很长时间没吃过的东西,我们要慎重,这是中医在饮食方面的一个提示。那么我们讲了,秋季里面又有月饼,又有水果,确确实实我们有一个饮食上的享受,但是每一个人的消化的机能都不同,所以一定要知道自己能不能适应。比如说我们现在有好多老年人患有糖尿病,看见这些带有甜的东西一口都不能吃,害怕,一年就这个季节吃,多吃点吧,没想到糖的指标就会上来。其实也不要过于害怕,也就是说是水果也好,是月饼也好,少吃一点,根据个人的肠胃功能和个人的体质而定,这样的话,我们在两个节里,就能够保证我们的身体不出毛病,愉愉快快的过好两个节日。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医生
宗岩

宗岩

中医科

立即咨询

尹朝林

尹朝林

儿科

立即咨询

免费向医生提问
立即提问无需注册,10分钟内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