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品

无论男士保健品还是女性保健品,又或者是中老年保健品,纵观整个保健品市场,产品可谓是种类繁多,让人选择困难。从消费品市场调查数据来看,抗疲劳保健品受到广大人士的欢迎。但是,在花重金购买保健品的时候,你是否有想过,这些高额的保健品真的能够对养生起到效果吗?想必这也是不少朋友的担心。那么,保健品究竟有怎样的功效?下面一起了解下。

相关常识

叶绿素真的能美容减肥吗
延伸阅读:减肥瘦身方法 做到这些你也是女神吃什么水果最减肥吃药减肥不如食疗减肥好 让你越吃越瘦中医食疗美容法春季
更年期保健品有哪些
当人到中年的时候每个人都会遇到更年期,不管男性还是女性都会遇到这些羊的时期,很多认为更年期只有女性才会有的,其实
6大天然“保健品” 你吃对了吗
随着我们的生活条件变得越来越好了,我们也开始更加关注每天的饮食是否有利于身体的健康,“绿色食品”渐渐出现在我们的
保健品中一枝花
对于鹰嘴豆可能有些人是比较熟悉的,当然还有些人就是不了解的了。顾名思义,鹰嘴豆是一种长相类似于老鹰嘴巴的豆子。说
有它们无需再用保健品
补钙对于所有的人来说都不陌生,全民补钙这句话一点也不夸张,这样的情况也说明了钙对我们健康的意义,那么,我们在补钙
身体保健品
维生素c能够帮助我们的身体保持健康,维生素C的作用及功能很多,我们身体离不开它,日常我们是吃的食物中都会含有维生

热门文章

  • 备战高考 荐考前食疗进补方案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家长们总是习惯给孩子进补一些保健品,这是不好的,要想给孩子好好补补,不妨试试以下这些食疗方案吧。...
  • 男人 请不要将性保健品当作“救情稻草”
    当男人的性功能出现问题时,又或者是夫妻之间为了增加乐趣,越来越多的男人都喜欢用性保健品,但是你知道保健品用多了会有害健康吗?...
  • 7个睡眠习惯会让你又累又老
    我们每天有很大一部分时间都是用来睡觉的。充足的睡眠才能让我们更加的有精神来面对一天的生活。但是很多你不知道的睡眠习惯会让你又老又累。...
  • 老年人健康长寿秘诀 避免大量服用保健品
    老年人在对待健康长寿的问题上会认为保健品完全可以达到健康的目的因此大量食用,其实,大量服用保健品的危害要了解。那么,老年人如何达到健康长寿的目的呢?...
  • 补脑不要盲目跟风
    补脑不要盲目跟风2012-03-05 13:42
    很多家长为了给正在上学的孩子改善记忆力,都会选择一些补脑的保健产品。但是事实上并不是所有的孩子都需要补脑营养品,倘若补的不好,还会影响孩子的健康问题。...
  • 中草药不一定安全
    中草药不一定安全2012-02-22 17:04
    孩子不能吃中草药吗?这是近来专家提出的观点,孩子服用中草药并非安全的,到底是怎么回事?请看小编下文做的详细报导吧。 ...
  • 百科全说:自制家庭小药箱
    我们的生活中难免会有用到药物的时候,那么,关于养生,女性吃什么保健品好呢?我们在家里面直至药品才更安全更放心更有效。那么,就来学习专家的自制家庭小药箱吧,教你如...
  • 拥有修长腿 为美丽加分
    纤细的腿型怎样穿衣服都好看,每当你向别人投去羡慕的目光时,你是不是也想有朝一日自己也能成为大众的焦点呢?...
  • 告别飞机场拥有惹眼胸部的秘诀
    每个女人都想拥有完美的胸部,可是往往她们的某些行为正是一步步的伤害着自己的乳房,如何才能拥有健康的胸部呢?...
  • 20110829健康大智慧:杨月欣王大宏讲保健品的危害
    生活中有很多的人都很依赖于保健品,其实过度的食用保健品对我们的伤害是很大的,今天我们请来了杨月欣、王大宏做客健康大智慧给我们讲解保健品的危害。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
  • 乳腺癌、卵巢癌和宫颈癌具有家族遗传倾向。如果孕妇长期高脂肪膳食,势必增加婴儿罹患生殖系统癌瘤的危险。
  • 产品说明书与批准的产品说明书内容不一致,很多保健品商家存在夸大功效、宣传失实,商家甚至把保健品当药品宣传等等。
  • 目前许多准备要孩子的,或者已经怀上孩子的准爸准妈都存在一个共同的疑问,那就是孕妇吃什么保健品好?

保健品知识

  无论在哪个年龄,人们都会觉得自己营养不够,想要补充。保健品市场就是看准了这个心理,于是推出各种各样的产品。那么,应该如何选择保健品?日常营养注意事项都有哪些呢?

  如何选择保健品

  40岁以上的

  可以选择男性可以选择预调节血压和血脂类的保健品例如:螺旋藻,沙棘油胶囊,海狗油胶囊等。

  人到中年开始发福,说的是人到了中年开始容易发胖,中年人运动量开始减少,体重发胖,容易引发高血压,高血脂。

  同时,这个年龄段的人,在事业,家庭和孩子三方面操心最多的时候,压力也是最大的时期,需要辅助减缓压力,可以用些减缓压力的,像多种植物萃取物,B族维生素等。

  女性开始进入更年期,可以选择更年期类保健食品,羊胎素,卵巢呵护素胶囊等。

  50、60是高危年龄段

  由于高血压、高血脂引起的中风、冠心病、心肌梗塞等突发性疾病,多发在这个年龄段,这个年龄的人群可以选择调节血压类和血脂类,可以用纳豆红曲,银杏提取物,沙棘油等胶囊。

  70岁以上的

  应该选择延缓衰老类、补脑类和调节血压类的,钙也是这个年龄段需要补充的。70岁的身体是衰老加剧很明显,脑萎缩加速(脑萎缩导致老人记忆力下降,严重的导致老年痴呆症),骨质开始变得疏松,易骨折,股骨头坏死等,这个年龄段的老人食用保健品主要应从这几方面考虑。这个年龄段的,可以吃些卵磷脂、健脑素、钙、羊胎素、蜂胶等保健食品。

  日常营养注意

  应该多吃素

  因为蔬菜水果中除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以外,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既可防止便秘,又可减少粪便中有害物质对肠壁的损害,预防肠癌。另外,大多蔬菜和水果属碱性食品,而一般高蛋白食品属酸性食品。在人体胃中,肉、米、麦等食物消化后往往会发生酸性反应,这就需要蔬菜和水果来中和,维持体内酸碱平衡。古人早就提出了“五菜为充”的观点,说明蔬菜对消化系统有“充盈”和“疏通”的作用。因此,要有一个好胃口和健康的消化系统,必须经常多吃些蔬菜水果。

  确保酸碱平衡

  虽然多吃肉类食品会导致很多疾病,但并不是说我们一点肉都不能吃,因为畜肉、禽肉中动物蛋白,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欧洲科学家前不久就人们经常食用的红肉(牛肉、猪肉、羊肉等)做出了定论:经常吃红肉有增加患肠癌风险。所以,在确保酸碱平衡的同时,最好以白肉如鱼肉、鸡肉、鸭肉等代替红肉。对于偏爱肉食的人来说,李教授强调,在吃胆固醇丰富的食物时,一定要搭配一些蔬菜、水果和豆类等,以增加胆固醇的排泄,减少胆固醇在体内的合成与吸收,避免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

  淀粉类食物

  淀粉类食物主要通过两种方式抑制肠癌:一是当淀粉进入肠道后,经一系列反应有助于增加粪便,促使结肠排泄,加速致癌代谢物排出体外。二是淀粉在肠内经发酵酶作用,会产生大量的丁酸盐。实验已经证明,丁酸盐是有效的癌细胞生长抑制剂,它能够直接抑制大肠细菌繁殖,防止大肠内壁可能致癌的细胞产生。

  在生活中应该如何选择含淀粉的食物呢?对于忙碌的上班族来说,超市中粗加工未经去除谷皮的全谷食物,如谷类面包应是首选。购买谷类面包时要注意识别:如果成分表的第一位就是谷类,说明它的谷类含量的确丰富;如果谷类成分排在其他成分或者糖的后面,说明这种食物里谷类成分不多。还有一个方法是:用手拿着面包,如果感觉面包密实紧凑,有明显的麦粒,就是谷类含量丰富的面包。

  五谷杂粮

  除了谷类面包以外,用荞麦做成的面条、凉粉、烙饼、蒸饺和米饭等主食也是不错的选择。富含B族维生素、维生素E的五谷杂粮粥,比如腊八粥、八宝莲子粥、荷叶粥等则更适合中老年人食用。

热点推荐

怎么给父母选保健品
怎么给父母选保健品
如何送对保健品送对人?购买保健品之前必须了解受礼者的详细健康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