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贫血 准妈妈挑选补血保健品要小心

  为了满足孕期营养,孕妈们在怀孕后都会给自己补充各种营养素,可是很多孕妈还是出现了贫血的现象。孕妇贫血怎么办呢?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了孕妇保健品,但是孕妇服用的保健品一定要仔细挑选。那么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孕妇贫血时,该如何挑选保健品吧。

  怀孕是女性处于某一生理阶段的正常过程,而不是病理性过程。从理论上讲,如果你注意日常的饮食均衡,你摄入的营养可以满足自己和宝宝身体的需要。

  但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比如烹饪方法不合理、粗粮的摄入减少、食欲不佳等等,你不一定能达到一个理想的饮食状态,从而导致了很多孕妈都出现了贫血的症状。

  怀孕期间,你的身体对这些营养物质的需要量也会有所增加,所以,在饮食不能满足需要的情况下,适当服用一些孕妇营养品,及时补铁,确保自身气血充足。在人们传统意识里,觉得阿胶补血效果才好。其实不然,红糖的补血效果也很好。

  如何选购真正补血保健品

  第一招:看小蓝帽的保健食品标志和批准文号

  标志为蓝色图案,下方有“保健食品”字样;如果没有,肯定不是正规保健食品。对应的国产保健食品的批准文号为“卫食健字”(卫生部批准)或“国食健字G”(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如果是进口保健食品,则在文号相应含有“进”字或“J”。

  第二招:看保健功能

  减肥保健食品包装上“保健功能”的文字一般应为“减肥”二字。如果使用了虚假、夸大、让人误解或者欺骗性的文字或图形,如“月减6-10公斤”、“7天瘦身,永不反弹”、“消腩强”、“火辣燃烧脂肪”等,则可能是假冒保健食品。

  第三招:访问官方网站或索证资料

  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输入外包装及说明书上的项目(如批准文号、产品名称、保健功能、适宜人群等),看与网站上的资料是否一一对应。

  如有一项不符则有可能是假冒保健食品。如果没有条件上网,可要求销售商出示保健食品的索证资料,如:《保健食品批准证书》、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保健食品检验合格报告等。

  准妈妈孕期易贫血

  一般孕妈妈如果孕前没有贫血症状,身体里的铁元素和血红蛋白是足够自身使用的。但是胎儿在发育过程中,也需要吸收大量的铁元素和血红蛋白,所以可能会造成孕妈妈体内铁元素和血红蛋白含量不足。应该说,孕妈妈出现贫血问题也属于正常现象。

孕妇保健品 孕妇贫血 孕妇贫血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