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的症状 10个小妙招治鼻炎

  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你的生活和学习带来严重的影响呢?那么,鼻炎的症状有哪些呢?鼻炎怎么治疗呢?鼻炎的种类有哪些呢?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巧治鼻炎的小妙招吧。希望能帮助大家远离鼻炎的困扰。

  鼻炎的症状

  (1)鼻塞

  鼻塞特点为间歇性。在白天、天热、劳动或运动时鼻塞减轻,而夜间,静坐或寒冷时鼻塞加重。鼻塞的另一特点为交替性。如侧卧时,居下侧之鼻腔阻塞,上侧鼻腔通气良好。由于鼻塞,间或有嗅觉减退、头痛、头昏、说话呈闭塞性鼻音等症状。

  (2)多涕

  常为黏液性或黏脓性,偶成脓性。脓性多于继发性感染后出现。

  (3)嗅觉下降

  多为两种原因所致,一为鼻黏膜肿胀、鼻塞,气流不能进入嗅觉区域;二为嗅区黏膜受慢性炎症长期刺激,嗅觉功能减退或消失。

  (4)头痛、头昏

  慢性鼻窦炎多表现为头沉重感。

  (5)全身表现

  多数人还有头痛、食欲不振、易疲倦、记忆力减退及失眠等。

  鼻炎的种类

  1.急性鼻炎

  就是平常所说的“伤风感冒”,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性鼻炎常在发病的初数小时或1~2天,鼻腔出现干燥、烧灼、痒等不适感;怕冷,全身不舒服,少数病人眼内干涩。如果治疗不当,急性鼻炎可并发急性鼻窦炎、急性中耳炎、急性咽炎、急性喉炎、急性气管炎等。

  2.慢性鼻炎

  主要症状是间歇性、交替性鼻塞,有粘液性鼻涕。白天、夏季、劳动或者运动时鼻塞减轻;夜间、冬天静坐时鼻塞加重;交替性,即一鼻孔通,另侧鼻孔堵塞,或侧卧时,下侧的鼻腔通气差,上侧的鼻腔通气好;转向另一侧卧位,情况相反。由于经常用口呼吸或鼻涕的长期刺激,会产生慢性咽喉炎或头痛、头昏、失眠、精神萎靡等症状。

  3.过敏性鼻炎

  主要是患者对尘土、螨、各种昆虫、羽毛、家畜的上皮、花粉、霉菌、各种化学物质、某些食物、化妆品等物质过敏引起的鼻腔过敏反应。它的临床症状主要表现为鼻内发痒、打喷嚏、流清鼻涕、鼻堵塞。疾病发作时常伴有眼内痒、流泪,甚至咽部有痒感。所以如不及时治疗,可并发过敏性鼻窦炎或鼻息肉。

 

治疗鼻炎偏方 鼻炎怎么治 鼻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