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色发黄需重视 可能是身体出现这些问题

  我们都知道中医治病时会按照望闻问切的原则,望成了关键一环,通过观望患者脸部,能有第一印象。在平时,遇到某个人也会先看其脸部,脸色好坏会让你在第一时间有预判标准。有些人脸色红润、有些人则脸色白皙,当然还有一些人脸色枯黄,不同的颜色,表明了健康不同,以脸色枯黄来说,到底是什么原因?

  营养不良

  我们看一个人的时候,发现其是枯黄的面容,会说面黄肌瘦,营养不良,这种情况是容易出现的。

  特别是贫困地区的人,生活条件没有得到改善,更是容易出现这样的肤色。当然,生活中一些女性想着保持身材,会进行减肥,每餐吃的较少,营养得不到补充也可能出现营养不良。

  如果是因为营养不良造成的面色枯黄,可以通过饮食改善,咨询医生针对自己的体质进行药膳食疗调节,想来是比较好的。

  皮肤储水能量减弱

  如果长时间伏案工作,对着电脑,可能会影响到角质层发生改变,相应的在外界刺激下会减弱了储水能力,造成皮肤发黄。

  增强皮肤储水能力显得很关键,一方面要多喝水,补充水分、滋养皮肤;另一方面多吃滋阴润燥的食物,也能起到补水作用。

  皮肤老化

  随着年龄的增大,不只是器官发生老化,皮肤也会发生老化,自由基不断增多,会造成皮肤老化,角质层被氧化后,使得皮肤越来越没有光泽。

  皮肤的变化,还与气温有关,如果是天冷的时候,身体的代谢能力会减弱,而这也容易在脸部堆积较多的角质层,促使皮肤变得暗黄。

  针对这些情况定期去角质就显得很有必要,另外也可以涂抹一些隔离霜,也能避免皮肤发生老化。

  疾病

  如果脸色一直很黄,还要考虑是不是病症,而这样的情况,可能与脾有关。

  如果出现脾虚,会影响到气血运行不畅,造成面色发黄;当脾虚失运,可能导致水液内停,也会使得皮肤越来越黄。

  如果检查出脾虚,一定要及时调节,以温脾补胃的食物为主,例如山药就是不错的食物,通过改善脾脏健康,进而能改善肤色。

  同时,脸部发黄还要考虑肝脏是否会出现病变,如果是肝病,需要进行改善调节。

  熬夜

  新年将至,不少单位会彻夜加班,经常熬夜加班也会损伤皮肤,造成皮肤发黄。

  这样的话,就需要进行补觉改善,在睡眠中不断的恢复皮肤,避免皮肤枯黄。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脸色发黄 脸色发黄怎么办 脸色发黄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