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个最基本的护肤常识 用过的人皮肤都变好了

  说起护肤,大多数人首先想到护肤品,不同功效、不同品牌的护肤品能列出几十种。但是,皮肤基础的作用是“屏障作用”,皮肤本身便起到了保护人体、抵御外部侵害的作用。

  关于“面子工程”还是需要科学、安全进行, 下面便为大家整理出20个关于护肤的知识。

  1、合理健康的饮食才是护肤的根本,皮肤所需维生素主要依靠饮食补充,饮食结构不合理,也是在破坏皮肤。如缺乏维生素C、E,容易长斑。缺乏维生素B族,容易皮肤粗糙;缺乏维生素A,皮肤锁水能力差。

  2、少吃糖,比祛痘面膜管用。糖吃太多,皮肤容易长痘、暗沉、变黄。

  3、一年四季防晒,比任何精华都抗衰。阳光中紫外线是导致皮肤衰老大祸首,而紫外线的强弱并不会因为季节变化而改变太多,它会引起皮肤的老化、变黑、损伤。

  4、洗脸比涂抹脸孀更重要。

  5、好的睡眠赛过晚霜,每晚睡满7-8小时,皮肤状态会变好。而好的睡眠不仅仅有睡眠时间,还有睡眠质量。

  6、晚爽和日霜区别不大。护肤品的生产技术还没有精细到可以区别白天和黑夜,只不过夜间不会受到紫外线的照射,效果会更好。

  7、面膜大的作用,其实是补水。因为皮肤本身具有屏障作用,面膜中的精华并不容易透过皮肤,相反会让角质层吸饱水,同时增加一层脂膜,减少水分流失。

  8、怀孕了,仍然可以使用护肤品和防晒霜,只有极少量的护肤品会被皮肤吸收,进入体内。而孕期是护肤品妊娠斑、黄褐斑产生的高发期,防晒是重要的预防手段。

  9、护手霜好每次洗完手便使用,晚上使用效果更好。

  10、成人并不适合使用婴儿护肤品,婴儿护肤品虽然温和不刺激,但成分单一,滋润能力强。容易导致皮肤油腻、长痘。

  11、无防腐剂的护肤品几乎不存在。防腐剂在护肤品中主要起到抑菌、防腐败等作用,按规定正常添加的防腐剂是不会对皮肤造成伤害的。

  12、运动与美容护理有异曲同工之妙。

  13、经常更换枕套、暴晒枕头,可进一步减少面部痘痘。

  14、去角质不宜频繁,过分去角质会破坏皮肤的保护膜,容易导致皮肤敏感。

  15、自制面膜慎用,如香蕉、蜂蜜、土豆、草莓等,不仅没有效果,还容易导致过敏。

  16、护肤品不是涂抹越多越好。涂抹太多的护肤品,容易导致毛孔堵塞,长脂肪粒。

  17、喷雾并不能保湿,相反会加剧皮肤干燥。因为在喷雾结束后,水分的快速挥发会带走角质层中本来的水分。

  18、面膜没必要天天做,每周2-3次即可,过分敷面膜也会导致皮肤变薄。

  19、少化妆、睡前卸妆,也是一种护肤与清洁。

  20、使用适合自己的护肤品,才能塑造好的皮肤,别盲目追求的品牌、昂贵、进口的护肤品。

如何护肤 护肤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