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便秘怎么办 7大方法有效缓解宝宝便秘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些婴儿会有便秘的现象发生,那你知道婴儿便秘该怎么办吗?平时我们应该如何预防新生儿便秘呢,宝宝便秘吃什么才才能缓解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婴儿便秘怎么办

  1、实行母乳喂养

  很多妈妈由于担心自己的母乳分泌不足,就很少为宝宝进行母乳喂养,而是选择让宝宝吃配方奶粉,配方奶粉比较容易让宝宝上火,出现便秘现象,我们建议新手妈妈们还是采用母乳喂养比较健康,能够很大程度的缓解宝宝的便秘问题。

  2、适当按摩宝宝的腹部

  宝宝便秘现象的发生,很可能是肠胃方面的问题,肠胃蠕动比较差,很可能造成便秘。现在妈妈们可以利用自己的手掌轻轻的按摩宝宝的腹部,这样的物理摩擦,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宝宝的便秘现象。

  3、让宝宝做被动操

  妈妈想要帮助宝宝解决便秘问题,我们就要学会利用和宝宝玩耍的机会,增加宝宝的运动时间,比如妈妈们可以和宝宝做被动操,这样能促进宝宝的肠胃蠕动,增加宝宝腹部肌肉的力量,从而能够促进排便。

  4、让宝宝喝水

  有的宝宝比较小,那么我们建议妈妈们用勺子帮宝宝喂水,让宝宝补充足够的水分。新生儿便秘时,很可能是上火引起的,我们还是要通过补水的方式,解决上火问题,才能从根本上缓解便秘。

  5、定时排便

  可在每天早晨固定一个时间,让宝宝养成排便的习惯,排便时不要让宝宝被其他事物分心,也不要呵斥或给予压力,如果超过10分钟未解出大便,不必强迫宝宝继续蹲坐,让他在自然的状态下建立起良好的排便反射。

  6、保证活动量

  运动量不够有时也容易导致排便不畅。因此,要保证宝宝每日有一定的活动量。

  7、热水浸浴

  妈妈们可以选择盛一盆热水,抱住婴儿两腿,让他的臀部后部分浸入水中,持续两分钟后再抱出,休息两分钟再浸入,如此反复数次。

  8、人工方式通便

  新生儿在排便方面还不成熟,要是出现便秘现象的话,我们还是能够用石蜡油或者是开塞露帮助宝宝排便。这种方式是比较有效的,见效也比较快,只是不建议常用这种方式,否则会使宝宝形成依赖,这样不利于今后的排便。有的妈妈使用肥皂条帮助宝宝排便,首先将肥皂削成细条状,之后用水浸湿,后轻轻的放进宝宝的肛门,不过要记得马上取出来。

  如何预防新生儿便秘

  1、想要有效的预防宝宝便秘的话,小编在这里提倡母乳喂养,这样可以减少宝宝便秘的几率。

  2、在平时妈妈们一定要及时的训练宝宝定时排便。

  3、在平日了如果想预防宝宝便秘的话,在断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宝宝要膳食均衡。

  4、勤做健身操,如果一岁以上的宝宝可以酌情的服用酸奶与蜂蜜。

如何预防新生儿便秘 婴儿便秘怎么办 宝宝便秘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