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的营养价值 女人吃它可以活血降压

  柿子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果类,其营养价值丰富,深受人们的喜爱。但是柿子的营养价值你们都知道吗?女人吃柿子有什么好处呢?柿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相信一定有很多人想知道答案吧,那么就请看下文吧。

  柿子的营养价值

  1、每100克柿子含碳水化合物15克以上,糖分28克,蛋白质1.36克、磷19毫克、脂肪0.2克、铁8毫克、钙10毫克、维生素c16毫克,还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等多种营养成分。

  2、柿果肉含糖类、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A、维生素C以及碘、钙、磷、铁等。其中碘含量居果品之首,糖类和维生素C比一般水果高出1~2倍。

  3、用柿树皮烧成炭,磨成粉,用植物油调和一下,还可治疗烫伤。

  4、由于柿中所含糖分,大部分是可溶性糖,所以它的果肉甘甜如饴,汁浓如蜜。

  5、柿子与苹果相比,柿子中的膳食纤维含量比苹果多一倍,钾、钠、镁、钙、铁、锰等矿物质和抗氧化剂含量也比苹果高得多,只有铜、锌的含量少于苹果。

  6、生柿能清热解毒,是降压止血的良药,对治疗高血压、痔疮出血、便秘有良好的疗效,另外,柿蒡、柿叶都是很有价值的药材。

  女人吃柿子的好处

  1、补充能量

  柿子这种水果不含有大量的糖份而且多以天然果糖为主,易于身体吸收,因此人们吃柿子以后能补充身体所需的多种能量。因此为身体补充糖分,可食用柿子。

  2、补血

  柿子含有很丰富的铁元素,并且是吃柿子可以刺激人体的血红蛋白可以很好的合成铁元素。这对于那些贫血的人或者是需要补血的人是非常有用的。

  3、活血降压

  柿子有助于降低血压,软化血管,增加冠状动脉流量,并且能活血消炎,改善心血管功能。

  4、止血凉血

  新鲜柿子有凉血止血作用。柿霜润肺,可用于咽干、口舌生疮等。柿蒂有降逆止血作用。柿饼和胃止血。柿叶有止血作用,用于治疗咳血、便血、出血、吐血等症状。研究发现柿子和柿叶有降压、利水、消炎、止血作用。  

女人吃柿子的好处 柿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柿子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