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的营养价值 女人吃它可以活血降压(2)

  5、解酒

  柿子能促进血液中乙醇的氧化,帮助机体对酒精的排泄,减少酒精对机体的伤害。

  6、润肺化痰生津止渴

  清热去燥、润肺化痰、软坚、止渴生津、健脾、治痢、止血等功能,可以缓解大便干结、痔疮疼痛或出血、干咳、喉痛、高血压等症。

  7、美容养颜

  常食鲜柿子,可以养颜、治疗黄褐斑。把鲜柿加工成柿饼后,每天吃3-5个,则有美容去斑的奇效。

  柿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柿子和螃蟹不能一起吃

  《饮膳正要》中有说:“柿梨不可与蟹同食。”柿子和螃蟹皆为寒性,二者同食,寒凉伤脾胃,肠胃不好的人切忌两者同食。

  螃蟹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但是一遇到柿子中的鞣酸,两者就会发生反应产生凝固块,并且不易消化会造成腹痛、呕吐、腹泻等症状。

  柿子和甘薯不能一起吃

  柿子和甘薯一起吃的话,容易得胃结石,严重者造成胃穿孔还会危及生命。

  甘薯含有大量的淀粉,人食用后会在胃里面产生大量的胃酸,如果这时候再吃柿子的话,柿子容易与胃酸作用而产生沉淀物,累积的沉淀物会形成不易溶于水的块状,既小花不了,又排不出体外,长久就会得胃结石。

  柿子和海鲜不能一起吃

  柿子和海鲜同食的话,容易引起腹泻、呕吐等食物中毒的现象。

  海鲜都是高蛋白质含物,比如鱼类、虾类、藻类等都是富含蛋白质和钙的食品,而柿子中含有丰富的鞣酸,如果两者一起吃的话,蛋白质、钙会与鞣酸发生反应,产生不溶于水的沉淀物,对肠胃有刺激作用,伴随着呕吐、腹泻等症状。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柿子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柿子具有补充能量、补血、活血降压、止血凉血、解酒、美容养颜等功效,所以适当的吃点柿子对身体是有好处的,以上小编还介绍了柿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大家可要牢记哦。

女人吃柿子的好处 柿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柿子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