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是什么 柿子有哪些禁忌


  柿子是人们非常喜欢吃的一种果类。它的味道甜甜的,营养丰富。但是还是有一些人不知道柿子是什么?那么,今天小编就来讲解一下什么是柿子,柿子有什么功效和作用,吃柿子有哪些禁忌,生柿子怎么吃?

  柿子是什么

  柿子隶属柿科 ( Ebenaceae)柿属 (Diospyros L.f. )多年生落叶果树 ,原产我国。我国五大水果 (葡萄、柑桔、香蕉、苹果、柿子 )之一。成熟季节在十月左右,果实形状较多,如球形、扁桃、近似锥形、方形等,不同的品种颜色从浅橘黄色到深橘红色不等,大小从2厘米到10厘米,重量从100克到450克。原产地在中国,栽培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

  柿树树冠开张,叶大光洁绿树浓影,夏可遮荫纳凉;入秋碧叶丹果,鲜丽悦目,晚秋红叶可与枫叶比美,也是一种优良的观赏树木。

  柿树(Diospyros kaki Linn.f.)为柿科柿属植物。又名朱果,猴枣。落叶大乔木,上冬芽先端钝落,小枝密被褐色毛。叶阔椭圆形,表面深绿色、有光泽,革质,入秋部分叶变红,叶痕大、红棕色,维管束痕呈凹入状。花雌雄异株或杂性同株,单生或聚。

  生于新生枝条的叶腋中,花黄白色。果形因品种而异,橙黄或红色,萼片宿存大,先端钝圆。花期5~6月,果熟期9~10月。柿已有300年栽培历史,其栽培品种约有900个以上,都是作为果树栽培的。在绿化造林中也作为观果树和色叶树应用。

  柿子的功效与作用

  柿子是人们比较喜欢食用的果品,甜腻可口,营养丰富,柿子营养价值很高,所含维生素和糖分非常高,尤其是维生素c比一般水果高1—2倍。另外,柿子不但营养丰富,而且有较高的药用价值。生柿能清热解毒,是降压止血的良药,对治疗高血压、痔疮出血、便秘有良好的疗效。另外,柿蒡、柿叶都是很有价值的药材。

  柿子的食用功效

  1、补充维C

  柿子所含维生素和糖分比一般水果高1~2倍左右,所以吃柿子可以补充大量的维生素C。

  2、润肠通便

  柿子富含果胶,它是一种水溶性的膳食纤维,有良好的润肠通便作用,对于缓解便秘,保持肠道正常菌群生长等有很好的作用。另外,柿子和柿饼都可作缓和滋养品。并有止血润大便的作用,能缓和痔疮肿痛,止痔疮出血及直肠出血等。

  柿子的药用功效

  1、止血

  新鲜柿子有凉血止血作用;柿蒂有降逆止作用;柿饼和胃止血;柿叶有止血作用,用于治疗咳血、便血、出血、吐血;有研究发现,柿子和柿叶对降压、利水、消炎、止血有着积极地疗效。

 

吃柿子的禁忌 柿子是什么 柿子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