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倦不只是睡眠不足导致 这些因素也要重视

  你有这个感觉吗?即使没有做重活,但还是很劳累。更不用说一些从事体力劳动的人,经常精疲力尽。感觉到疲劳,或是调节紊乱,会影响到健康,而了解其原因是相当重要的事情。

  睡眠不足

  我们说劳逸结合,劳作、休息要结合起来,身体不是机器,不能无休止的工作下去。不少人是工作狂,进入到工作状态,可能真的忘记一切,长时间在压力之下,会影响到健康,让人感觉到疲倦。

  为此,在该休息的时候一定要休息,不能过度的熬夜、耗费精力,正常情况下,每天应该保证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

  酸性体质

  我们的体质分为酸性体质、碱性体质,健康的状态应该是碱性体质,如果是酸性体质的人,会容易出现疲倦感,让人感觉到疲劳。

  调节体质是相当重要的事情,可以吃点碱性的食物中和一下,例如蔬菜、水果,避免酸性体质过重。

  超胖

  身边的朋友如果身材过胖,可能同样的运动别人做的话没有问题,他们做的话会气喘吁吁,即使在平时也会听他们说很累。这是因为体重增加会加大心脏负荷,产生了疲倦感。

  科学合理的减肥是一件重要的事情,把饮食、运动结合在一起,能更好的维持健康。

  不运动

  不少人宁愿坐着不愿站着、宁愿躺着不愿坐着,久坐族越来越多,在这些人的意识中,不运动能避免疲劳。其实并不是这样的,我们的中枢神经缺少了运动,会减少其兴奋性,相应的肌肉得到刺激、新陈代谢变得缓慢,这些都会让人感觉到疲劳。

  采取科学的运动,能不断刺激中枢神经,提高代谢能力,例如有氧运动就很不错,慢跑、打太极,对于心肺较慢的人,可以通过游泳进行调节改善。

  乱吃药

  生病吃药是大家都会做的事情,但是药物吃错了,可能会破坏身体平衡,例如利尿剂、抗抑郁的药物等,会让人更加疲乏。

  小编建议不要自己胡乱吃药,自己囤药吃更不可取,根据医嘱进行服药,较为安全伤害小。

  毒素过多

  经常感觉到疲劳,还可能是身体的免疫功能被破坏导致的,造成了毒素增多,体力明显下降。

  生活环境的恶化、错误的饮食,都会造成体内的毒素增多,这些需要大家多注意,一定要干净、健康的饮食。

  经常感觉到疲劳,原因还有很多,远不止睡眠不足这一个因素,大家一定要重视,合理的保健,才能更好的维持健康。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疲倦如何缓解 疲倦怎么办 疲倦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