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不能硬“挺”吃点这些东西能缓解你的焦虑

  更年期是40-55岁女性需要面临的大问题,更年期可能持续1-2年,也可能持续3-5年。这段时间不仅仅是女性身体衰老的过程,更是考验心理的历程。

  传统女性认为更年期综合征不是疾病,熬一熬、挺一挺,就过去了。殊不知,越是忽视对更年期综合征的调理,女性患上骨质疏松、心血管疾病、肿瘤的风险越高。

  为什么会有更年期?

  简单说,女性之所以会出现更年期,是由于生理性或疾病、手术引起的女性卵巢功能衰退。通常45-55岁之间,出现卵巢功能衰退,称之为更年期。如果发生在40之前,一般称之为卵巢早衰。

  女性的全身遍布雌激素受体,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分泌便会减少,甚至是锐减。分布着雌激素受体的组织、器官,由于雌激素的减少,开始发生退行性变化,如乳房萎缩、下垂,阴道干燥,发生心悸,骨质疏松等等。

  更年期的三大表现:

  1、月经改变,发生月经周期延长、经量少、绝经。

  2、血管舒张状态改变。容易表现出潮热、多汗、头晕、心悸等。在夜间或应激状态下多发。

  3、性情发生改变,易怒、烦躁、抑郁、焦虑、易疲劳、失眠等等。

  更年期应该吃点什么?

  1、高钙食物,富含矿物质的食物。如海带、牛奶、芝麻酱、鱼虾等。提高饮食中的矿物质,有利于预防骨质疏松。

  2、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如鱼肉、坚果等,有助于促进钙吸收。

  3、豆制品。豆制品中含有的异黄酮,有类雌激素作用,适合更年期女性多吃。

  4、丰富维生素。可多吃新鲜的蔬果,补充维生素,有利于改善皮肤问题。

  更年期适当选择中药茶饮

  玫瑰枸杞茶:有调经、解郁作用,适合更年期出现烦躁、抑郁、视力模糊的女性;

  大麦茶:有去食疗胀、消积食的作用。有利于改善更年期女性出现的食欲不振、胸闷腹胀现象;

  五味子茶:中医认为五味子能补虚劳、强阴益津、止汗、止泄、养心安神;

  浮小麦茶:《本草纲目》说它能“益气除热,止自汗盗汗。”通常采用浮小麦30g,茯苓和麦冬各9g。用热水浸泡代茶饮。

  更年期不能“挺过去”

  更年期综合征也被归类于疾病范畴,一般就诊科室为妇产科。为了避免更年期结束后遗留下骨质疏松、心脑血管疾病,通常建议更年期女性进行合理治疗。可以采用激素代替疗法,或补充维生素等。

  在女性群体中初潮年龄较早、月经过多、多次怀孕、吸烟、遭受重大精神打击等,这类女性容易更早的进入更年期,甚至是早更


更年期有哪些症状 更年期高发疾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