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几招让你远离高血压

  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化。其中高血压在生活中已经并不陌生。很多的人都知道应该吃什么但是很少有人能详细的知道高血压的具体对策和预防措施。那么,下面就具体的来讲解一下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吧。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1、保持愉悦的心情

  情绪的波动直接关联血压的波动,保持稳定愉悦的情绪是稳定血压的关键,而紧张、压抑等情绪会使交感神经和肾上腺髓一系列的活动增强,直接导致血压升高。因此患有高血压的人要心胸开阔,保持愉悦的心情,对大起大伏的事情要保持镇定,控制自身情绪,不激动不妄想,对于控制血压这是非常重要的。

  2、适当运动促减肥

  经常运动,参加体育锻炼,可提高心血管系统性能,使血管的舒缩运动趋向正常化,并可降低血糖和血脂浓度,缓解和预防高血压。而减肥也是降血压的良好方法之一,它不但可以降低血压,还可有效地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减肥的方法,应采取适当节制饮食,增加活动量的综合措施,不能乱用泻药减肥。

  3、生活起居有规律

  根据人体的生物钟节律要求,必须养成按时睡眠,按时起床,按时就餐的良好习惯。对于高血压患者,生活规律是稳定血压、恢复健康的保证。因此,高血压患者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睡前1小时避免过度的思维活动或看电影、电视等。

  4、饮食不油腻,以低脂、低胆固醇食物为主

  高血压患者不要吃动物脂肪,比如:猪油、奶油等,也不能多吃胆固醇高的食物,如:蛋黄,鱼子等食物。平时多食用植物油,如:菜籽油,大豆油等。多吃碘含量高的食物,如:海带、紫菜等。碘可以很好的防止动脉硬化。

  5、多食蔬菜水果

  多吃一些含维生素C较高的新鲜蔬菜和水果。维生素C参与细胞间质的生成和体内氧化还原反应,参与代谢反应,并具有加强排泄胆固醇的作用,使血脂含量降低。

  6、少吃刺激食物

  如辣椒、浓茶、咖啡,不吸烟,少饮酒等,多吃清淡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豆制品、猪血等动物血类制品。

  7、限制食盐的摄入量

  食盐量增加,必然引起钠水潴留,使血容量增加,引起心脏排出量增加而致血压升高,加重心脏负担,因此,要限制食盐量的摄入,每日应控制在5克以下。

  8、每日定时排便

  帮助排便的食物有很多,日常中多吃含纤维素多的食物,如:芹菜、豆类等。这类食物可以一直胆固醇的吸收。

 

高血压吃什么好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