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质层是什么 教你6种美容护肤小窍门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你知道角质层是什么吗?人们常常会使用各种护肤品来去除脸上的角质,但是角质完全去除对我们的皮肤真的好吗?平日里我们应该怎样增厚脸部角质层呢,平时美容护肤的小窍门你知道有哪些吗?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角质层是什么

  角质层是皮肤抵御外界刺激的主要方式,是皮肤的第一道防线。我们皮肤的外层就是角质层,对皮肤起到重要的屏障保护作用。

  角质层的功能

  保湿功能

  角质层中的油脂及天然保湿因子可以防止和保持人体皮肤的水分不丢失,如果皮肤屏障受损,就会出现皮肤保湿功能下降,出现干燥、脱屑、瘙痒等症状;

  防御功能

  可以防止皮肤表面的细菌、真菌和病毒等进入人体而引发疾病,同时也能防止一些刺激性、过敏性物质进入皮肤内部引发免疫性炎症反应。

  然而现在美容化妆品越来越普及,很多人片面追寻“美白”、“嫩肤”等功效,去角质成为一种趋势。

  这类嫩肤手段在短时间内使用确实可以改善肤质,但是过于频繁去角质会造成皮肤屏障功能的受损,结果就是皮肤保湿功能下降,防御功能受损害,外界的物理性损伤、化学性刺激及微生物更容易透过皮肤屏障,引发肌肤反复的潮红、过敏。

  如果把皮肤屏障比喻成“砖墙结构”,去角质层就相当于把墙上的腻子刮了,过于频繁,会打乱皮肤的“砖墙结构”的。

  日常对于皮肤护理应该以适度清洁为主,不能片面追求“嫩白”的效果,应该让皮肤随时保持水润状态才能更好的重建屏障功能。如果要去角质,一般建议半个月一次比较合适。

  在选用化妆品时一定要选购相关卫生监督备案过的产品,避免通过网络渠道购买不知名的化妆品;已经出现面部炎症的消费者要立即停止使用化妆品,及时到医院接受治疗。

  怎样增厚脸部角质层

  保养角质薄护肤方法一

  不管是在春、夏、秋、冬四个季节都不要热水洗脸,要用温水或凉水洗脸。由于热水具有很强的刺激性质,对原本就娇气的肌肤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

  温水和凉水就不一样了,不仅具有较好的清洗作用,还不会刺激肌肤,特别是凉水,夏天坚持用凉水清洗面部肌肤,可以很好地收缩毛孔,又不会刺激皮下血管,对日后的肌肤护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每次清洗肌肤后不要忘了打一层薄薄的隔离霜确保娇嫩肌肤不受外界刺激。

  保养角质薄护肤方法二

  如果是因为肌肤角质层太薄而引起一些过敏反应,大家可以考虑选择使用某些抗过敏、带消炎作用的乳液和面霜,在擦拭乳液之前好使用带有消炎作用的爽肤水。

  粉底的话容易招惹外界灰尘,遇到角质层薄就好不要使用了,改用隔离霜,效果也不差,至少不会出现过敏反应。

  保养角质薄护肤方法三

  角质层较薄,其油脂的分泌必然很少,这样一来肌肤的抵抗力就会下降。因此,角质层薄的美眉好不要隔三岔五地清洗肌肤,特别是秋冬季节,本来肌肤油脂分泌少,保湿效果差!

怎样增厚脸部角质层 美容护肤的小窍门 角质层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