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量少的原因 5种方法调理月经量少

  在经期月经的量有多有少,有些女性是从初潮开始月经量就很少,这可能是子宫发育不全所导致的,而一向正常的月经量突然减少,则可能是激素分泌异常或无排卵性月经等原因所造成的。那么,月经量少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月经量少的原因

  1、子宫发育不良

  月经是伴随卵巢周期变化而出现的子宫内膜剥落及出血,若子宫发育不良,如子宫很小或畸形,每个生理周期只有很少量的子宫内膜脱落,导致月经量少。此外,宫内膜结核引起内膜病变或刮宫术等导致子宫内膜受损,也会出现月经量少甚至闭经的情况。

  2、激素分泌异常

  雌激素能够刺激女性子宫内膜的增生,如果体内的激素分泌出现异常,就会导致子宫内膜的增生达不到所需厚度,导致月经量少。过度节食、作息无度、情绪不良、生殖系统疾病等都会影响女性内分泌环境,导致激素分泌异常而出现月经量少的情况。

  3、无排卵性月经

  无排卵的女性也会来月经,医学上成为“无排卵月经”。这与正常月经不一样,属于“功能性子宫出血”的范畴。这种月经的特点是时间不规律,血量很少。

  月经量少的症状

  1、血虚型

  经血颜色较淡,无血块,月经来潮时女性伴有头晕眼花、心悸无力、面色发黄、下腹出现空坠感等症状,舌质的颜色比正常人浅淡,脉象细小。

  2、肾虚型

  经血颜色淡红,甚至黯红,质稀,月经来潮时伴有腰酸膝软、足跟痛、头晕耳鸣、夜尿频多等症状,舌质的颜色比正常人黯淡,脉象沉弱或沉迟。

  3、血瘀型

  经血颜色紫黑,有血块,常伴有小腹胀痛,当血块排出后腹痛症状会缓解。舌质的颜色发紫偏暗,或有小瘀点,脉象细涩或弦涩。

  4、痰湿型

  经血颜色淡红、质粘稠如痰,多发于体形肥胖的女性,常伴有胸闷、恶心欲吐的症状,舌质淡红,舌体边缘见齿痕,舌苔白腻,脉象滑。

  月经量少怎么调理

  1、注意饮食

  月经来潮前一周左右,女性要忌食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可以多饮水,摄取富含纤维素的食物,保持大便通畅。来月经时可以通过喝红糖水调理身体。

 

月经量少怎么办 月经量少怎么调理 月经量少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