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喝的水到底有多少变成了尿

  我们说水是生命之源,要是长时间不喝水,想要活下去还真困难。就身体比例来说,成年人身体中水分占了60%,刚出生的婴儿占到了80%。在人们的骨骼、肌肉、血液中,水分起到较多的作用。身体中水分多能提高代谢能力,为此一些医生建议每天要多喝水,通过喝水促进内循环,如何补水成了大家关心的事情。

  科学补水更健康

  中国营养学会给出的建议成年人每天饮水量控制在1600ml左右,男性可能要高一点、女性可能会略低一点,身体中的水分不仅仅通过喝水完成还可以通过饮食,例如我们吃的水果蔬菜、粥,甚至馒头、米饭中都有水分,这些都能促进代谢。

  当然这样的数值更多的是平均值,还要根据天气、饮食习惯、劳动力来综合考虑,如果是夏天,饮水的量肯定要比冬天多一点;吃咸味的食物,也会让人多喝水;从事体力劳动的工作者需要多喝水补充能量。

  这样把喝水的量,饮食获得的水分进行综合考虑会发现成年人每天获得的水分可能达到了2900ml。

  喝进体内的水、饮食获得的水分需要排出,为此有人说喝水多排尿多,当然也会出现误区,喝进体内多少水就应该排出多少尿,这样的观点显然是不对的,因为还需要通过其他方式排出,那么喝进体内的水有多少会变成尿液呢?

  每天应该排多少尿?

  即使每天都排尿,但对于排尿的量很多人却不清楚。通常情况下,普通成年人每天的排尿量在1500ml,对于糖尿病患者、甲亢患者、干燥综合征患者来说需要多喝水,相应的排尿量会增多。

  按照这样的比例分析,我们每天排尿的数量可能占进入身体水分的50%,根据体质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的变化。

  假设每天喝1600ml的水,那么通过排尿可能达到800ml。当然加上饮食获得的水分,一般都会在1500ml左右。有人会纳闷,我明明喝了很多水,怎么就排出这些尿液?

  这是因为身体的水分在代谢过程中不仅仅需要通过排尿完成,排汗、呼吸甚至排大便都会排出体内水分。

  平衡状态更健康

  身体摄入的水分、流失的水分基本处于平衡状态是安全、健康的。这样就需要大家及时了解排尿的量。

  喝水多排尿少要多注意

  可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喝水的量有很多,但是排尿的量却很少,这样的情况就需要多注意,小心是休克、心衰、肾功能不全等。

  喝水少排尿多也要注意

  当然也可能出现喝水的量很少,但是排尿的量较多,这样的情况也需要多留意,小心是尿路感染,同时要了解脾脏健康,预防脾脏发生病变。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喝水的好处 喝水的益处 如何喝水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