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吃饭边喝水好吗 吃饭时候要注意哪些问题

  很多人在吃饭的时候,都会有一些小习惯,有的是好的有的是对身体不利的。那常见的边吃饭边喝水是好事吗?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边吃饭边喝水好吗吃饭时的禁忌有哪些以及一日三餐的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边吃饭边喝水好吗

  其实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下,我们每天要从食物中摄入大量水分,而大部分蔬菜瓜果中的水分更是超过80%,食物中的水分会在胃中与其他成分分离,并且像直接引用的水一样直接进入肠道,这似乎和直接饮用的水没有太大区别。

  很多研究也表明,饭中喝水对胃液的浓度成分或PH值都不会有明显的影响,也就是说吃饭时喝几口水不至于把胃液稀释的完全不能用了。

  吃饭时喝水不但不会对消化造成负担,实际上还会促进消化。饮水能软化水解食物,同时也会冲刷胃肠壁,为后来的食物提供足够的消化空间。

  边吃饭边喝水是非常好的一种行为,可以促进肠胃的消化。但是吃饭的时候,是不可以做下面这些事情的。

  吃饭时的禁忌

  不要边吃饭边看书报或者电视

  人在吃饭的时候,胃肠道在大脑的统一指挥下,蠕动加快,消化液分泌增加,为了保证肠胃道增加的工作量完成,胃肠道的血液循环增加,血管扩张。这时候如果再看书报,看电视,必然会使大脑工作量增大,血液供应量增大,导致胃和脑争血的局面。这样的结果就是大脑和胃往往都争取不到足够的血液,造成看书报看电视 效率不高,还会使消化吸收效率也大大降低。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吃饭要讲姿势

  有人喜欢盘腿坐着吃饭,有人喜欢蹲着吃饭,也有人喜欢边走边端着碗吃饭。这些吃饭姿势都不正确。这些吃饭姿势会使腹部受压或者不利于卫生,影响消化液的分泌和肠胃蠕动,造成食道黏膜受损,吃进尘土细菌。边走边吃饭,大脑既指挥走路,又指挥吃饭,对消化很不利,而且不利于卫生。常见的正确吃饭姿势有“站立式”当然,端正坐着吃饭也是很好的。

  不要吃泡饭

  有人觉得吃泡饭比较容易下咽,而且咀嚼时间短。但是就是因为拒绝时间短,唾液分泌量减少,食物在口腔中还没有嚼烂就与水一起被吞到胃里,不利于消化吸收,不利于健康。

  不要边吃饭边吸烟

  有人说,饭后一支烟,赛过活神仙。这不对。因为烟中的尼古丁等物质,会粘附在口腔以及咽喉,随着食物一起进屋肠胃内,直接危害人体。此外,吸烟还会使味觉丧失,抵制消化腺分泌,降低消化道黏膜的抵抗能力。时间久了,势必影响消化能力,甚至引起肠胃疾病。

  很多人在生活中刚吃完饭都喜欢抽根烟,其实这是一种非常不好的行为,长期以往对于口腔以及消化系统的危害是非常大的。 

一日三餐的最佳时间 吃饭时的禁忌 边吃饭边喝水好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