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饭的危害 关于吃饭的事

  现在很多的女性朋友都会选择不吃饭来进行减肥,还有就是现在社会的生活节奏变快,繁忙的工作让都市女性更加的容易忽略吃饭,大大的增加了女性患上肥胖,心脑血管等病症的几率。那么,不吃饭有什么危害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不吃饭的危害

  容易发胖

  不吃早餐,中餐和晚餐时必然会吃下过多的食物,尤其是晚餐,饭后不久就睡觉。机体来不及消化吸收,长此以往,身体不堪重负,使得热能过剩,极易造成脂肪堆积,使人发胖。不吃早餐会变成易胖体质,所以,早餐是减肥之道!

  不吃早餐影响女容貌

  不吃早餐和吸烟、酗酒、通宵赌博等恶习一样,也会严重影响女的美貌。如果不吃早餐,贫血、营养不良症等便可能乘虚而入。这不仅严重损害健康,而且还容易使得女的肤色呈难看的灰白或蜡黄。

  加速衰老

  不吃早餐,人体只能动用体内储存的糖原和蛋白质,久而久之会导致皮肤干燥、起皱和贫血,加速衰老。

  易引起便秘

  如果经常不吃早餐,胃结肠反射的动作会逐渐减弱,后引起便秘。

  营养不均衡,抵抗力低

  长期不吃早餐不但会引起全天能量和营养素摄入不足,而且,一般到上午的九十点钟就会出现饥肠辘辘的现象,造成肠内壁过度摩擦,损伤肠黏膜,导致消化系统的疾病而引起营养不良,这样,全身的免疫力降低、机体的抵抗力就会大大下降。

  易患胆结石

  如果不吃早餐,胃在没有食物的情况下,照样地蠕动,晚间所分泌的胃酸便会刺激胃壁,不但会损伤胃黏膜,还会因胆囊中的胆汁没有机会排出,而使胆汁中的胆固醇大量析出、沉积,结久而久之,使人易患胆结石症。国外研究证实:在20岁~35岁女胆石症患者中,80%———90%的人都有不吃早餐的习惯。

  易患消化道疾病

  不吃早餐影响胃酸分泌和胆汁排出,这样就会减弱消化系统功能,诱发胃炎、胃溃疡、胆结石等消化系统的疾病。

  影响学习和工作能力

  现在由于生活压力加上学习的压力很多人都会忘记吃饭。大脑运转需要调用血液中的葡萄糖,即血糖,这也是大脑能够利用的唯一的能源储备。如果不吃早餐或早餐营养不足,血糖水平就会相对降低,从而不能及时为神经系统的正常工作输送充足的能源物质。

  

不吃早饭的危害 不吃饭的危害 晚上不吃饭好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