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饭能减肥吗 减肥吃什么食物好

  大家都想拥有一个好身材,很多人都为了这个目标减肥,不吃饭减肥就是减肥方法当中的一种。那么,不吃饭能减肥吗?不吃饭减肥有什么危害呢?减肥吃什么食物好?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不吃饭能减肥吗

  不吃饭减肥快只是少数的人,这样做害大于利。一般产生能量的三大营养素是脂肪、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

  脂肪1克可产生9千卡的能量,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1克可产生4千卡的能量。少吃饭可少摄入碳水化合物,可减少摄入能量,但多吃菜肴会多摄入脂肪,产生的能量更高,达不到减肥的目的,反使摄入的营养素不能平衡,不利于健康。

  不吃饭减肥的危害

  胃下垂

  用饥饿法来减肥的人一般会感到食欲不振、胀气等,这很可能是胃下垂的一些征兆。

  轻度胃下垂的患者一般无不适感觉,下垂明显者常见腹部不适、饱胀、重坠感,在餐后、站立或劳累后症状加重,伴有食欲不振、恶心、嗳气、消化不良、便秘等现象。胃下垂严重时.可同时伴有肝、肾、结肠等内脏下垂的现象。

  脱发

  对身体过瘦的入来说,体内脂肪和蛋白质均供应不足,因此头发频繁脱落,发色也逐渐失去光泽。

  如果过分节食,头发则缺乏充足的营养补给,头发若缺少铁的摄入,便会枯黄无泽,后的结果必然导致大量脱发。因此,要均衡营养,不要盲目节食减肥。

  贫血

  一般来讲,贫血是指人体血液内红细胞与血红蛋白的含量低于正常,常表现为乏力、头晕、下眼睑发白、面色苍白。

  贫血是女性常见的一种情况,和很多因素有关。吃得少,营养缺乏也是原因之一。营养不均衡,铁、叶酸等造血物质就摄入不足。

  减肥吃什么好

  香蕉

  香蕉帮助肠胃蠕动,清理肠胃,香蕉还含丰富的钾元素,钾元素有着“美腿高手”的美称,能帮助腿部肌肉的伸展,每天每人吃一根香蕉就可以了,吃得少减肥,吃多了就增肥了。

不吃饭减肥的危害 不吃饭能减肥吗 减肥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