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的营养价值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鱼的时候会放一些香菜在里面。香菜的营养价值很高。那么,香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吃香菜的好处有哪些呢?食用香菜的禁忌又有哪些呢?感兴趣的朋友就请看下文吧。

  香菜的营养价值

  1、香菜嫩茎中含有甘露糖醇等挥发油。

  2、香菜中所含的胡萝卜素要比西红柿、菜豆、黄瓜等高出10倍多。

  3、香菜中含的维生素c的量比普通蔬菜高得多,一般人食用7~10克香菜叶就能满足人体对维生素c的需求量。

  4、香菜营养丰富,水分含量很高,可达90%;香菜内含维生素c、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等,同时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如钙、铁、磷、镁等。香菜内还含有苹果酸钾等。

  吃香菜的好处

  1、和胃调中

  香菜辛香升散,能促进胃肠蠕动,具有开胃醒脾的作用。

  2、治疗感冒

  身体壮实、体质较好、偶尔感冒的人却可以用它来治疗感冒。

  3、祛除寒气

  香菜性温,脾胃虚寒的人适度吃点香菜也可起到温胃散寒、助消化、缓解胃痛的作用,可在煮粥时放入消食理气的橘皮、温胃散寒的生姜,在即将出锅时撒入香菜末,做成香菜粥来喝。

  4、发汗清热透疹

  香菜提取液具有显著的发汗清热透疹的功能,其特殊香味能刺激汗腺分泌,促使机体发汗,透疹。

  5、祛腥膻增味道  

吃香菜的好处 吃香菜的禁忌 香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