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的营养价值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2)

  香菜中含有许多挥发油,其特殊的香气就是挥发油散发出来的。它能祛除肉类的腥膻味,因此在一些菜肴中加些香菜,即能起到祛腥膻、增味道的独特功效。

  吃香菜的禁忌

  1、患口臭、狐臭、严重龋齿、胃溃疡、生疮者少吃香菜,另外香菜性温,麻疹已透或虽未透出而热毒壅滞者不宜食用。

  2、香菜有损人精神、对眼不利的缺点,故不可多食、久食。

  3、多食或久食香菜,会耗气、损精神,进而引发或加重气虚。对于那些平素自汗、乏力、倦怠及易患感冒的气虚患者,尤其是孕妇不能吃香菜。

  4、患风寒外感者、脱肛及食欲不振者,小儿出麻疹者尤其适合。

  香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不宜在服用安体舒通、氨苯蝶啶、氨氯吡咪等药物时食用。

  2、服维生素K时不应食用。

  3、不宜和黄瓜同时食用。

  4、不宜和动物肝脏同时食用。

  5、不宜与猪肉同食。

  6、不宜与白术、苍术、丹皮同食。

  7、服用补药和中药白术、丹皮时,不宜服用香菜,以免降低补药的疗效。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香菜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吃香菜具有和胃调中、治疗感冒、祛除寒气、发汗清热透疹、祛腥膻增味道等好处,所以适当的吃点香菜对身体是有好处的,以上小编还介绍了香菜的食用禁忌大家可要牢记哦。

吃香菜的好处 吃香菜的禁忌 香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