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龈肿痛怎么办 4大缓解牙痛的方法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些朋友会有牙龈肿痛的现象,那您知道牙龈肿痛的时候该怎么办吗?平日里我们应该怎么样去预防牙龈肿痛呢,您知道吃什么食物能够有效的缓解牙痛的症状么吗?导致牙龈肿痛的原因又有哪些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牙龈肿痛怎么办

  含冰块

  出现了牙龈肿痛的问题大家可以口含冰块,口含冰块可以达到一个很好的镇静牙龈的功效。一方面可以有效地缓解牙床问题给自身带来的疼痛感,另一方面也可以达到一个很好的消肿的功效。含冰块可能会短时间内使口腔出现一段时间的麻木感,过一段时间就可以自行恢复。

  多喝热水

  多喝一些热水也是解决自身出现牙床肿痛的非常不错的方法,热水可以有效地促进自身的新陈代谢。多喝热水还可以达到一个败火的效果,也可以有效地摆脱因为上火问题导致自身出现的牙床肿痛的症状。尽量喝一些淡盐水,效果会更好。

  服用消炎药物

  很多患者朋友出现牙床肿痛的问题,也可能是由于自身口腔内存在着严重问题导致的。大家可以使用漱口水清理口腔,可以达到一个很好的消炎杀菌的效果,如果病情比较严重的话也可以采取药物的方法进行治疗,阿莫西林是一种专门消炎的药物,对于清除炎症问题效果不错。

  多吃水果

  多吃一些水果也是缓解自身出现牙床肿痛问题的一种好方法,水果中富含了大量的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可以为自身所吸收。补充体内所需要的维生素C同样可以达到一个消肿的效果,可以帮助大家在领略美味的同时就可以摆脱疾病的困扰。

  牙龈肿痛的原因

  1、牙龈炎或牙周炎

  牙龈肿痛为常见的原因,常因口腔卫生不良,牙面上软垢、牙菌斑、牙石,或因牙齿排列不齐、咬合创伤、食物嵌塞以及不良修复体等局部刺激,引起牙龈乳头和牙龈炎症、水肿、充血,造成牙龈出血、疼痛,尤其在刷牙或咬硬物时出血更明显。牙周炎症加重或晚期牙周炎时,常因化脓而导致牙龈肿胀、疼痛更加明显。

  2、龋齿

  龋齿未能得到及时治疗,形成牙髓炎,伤到牙髓神经,引发牙根根尖周炎,波及到牙龈组织引起牙龈红肿、疼痛。急性期可能出现面部肿胀及相应部位的淋巴结肿大。

  3、医源性因素导致的牙龈肿痛

  很多人因四环素牙、牙氟斑、前牙牙体部分缺损影响美观,为了追求牙齿美白、整齐,都会选择做烤瓷牙。大部分的贱金属烤瓷牙患者在镶复后出现牙龈肿痛,甚至是牙龈淤血、发黑现象。这是由于重金属颗粒的沉积、刺激;牙体处理过程中对牙髓的保护不当导致牙根发炎;烤瓷牙边缘处理不当刺激牙龈;烤瓷牙制作不规范导致瓷牙之间形成间隙引起织物嵌塞,导致牙龈发炎,出现牙龈红肿痛的情况。

  4、食物嵌塞

  食物嵌塞,充填物悬突,假牙不合适或不良的义齿修复体刺激牙龈肿胀,肿胀范围局限,常限于刺激物存在的局部,疼痛尖锐、比较厉害,伴有牙龈局部出血。

  5、智齿冠周炎

  智齿是牙列中后萌出的牙,多于18~25岁萌出,因萌出位置不足,可导致智齿萌出不全而异位或阻生,牙冠部分外露于牙龈之外,部分被牙龈覆盖。牙龈与牙体之间形成一个狭窄较深的盲袋,容易积存食物碎屑和细菌,一般刷牙漱口难以清洗干净;加之冠部牙龈易因咀嚼食物而损伤,形成溃疡。当全身抵抗力下降、细菌毒力增强时,便可引起牙冠周围牙龈组织炎症肿胀。

牙龈肿痛吃什么好 牙龈肿痛怎么办 牙龈肿痛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