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不要再只吃梨了 红枣加它止咳效果会更好

  由于空气污染、空调的使用以及感冒、食物刺激等,越来越多的人容易发生咳嗽、咳痰问题。咳嗽,不仅仅自己难受,还会影响社交和打扰别人。

  而与肺有关的疾病,往往不容易彻底痊愈,所以自古便有养肺一说。那么养肺吃什么呢?我们今天要给大家推荐的是红枣。

  中医里的红枣

  在中医里红枣具有补脾和胃、益气生津、养血安神以及缓和药性的作用。主要用于治疗脾胃虚弱、血虚萎黄和补益身体。

  红枣的营养价值

  首先,红枣热量高,也素有“铁杆庄稼”之称。每100g可食用部分,热量可达到276大卡。所以红枣可用于饥饿时补充体能。

  其次,红枣中富含膳食纤维、蛋白质、维生素A等营养物质。其中所含有的芦丁,对软化血管、降压有好处。

  另外,据资料记载红枣对受损后的肝脏有保护作用,含有具有镇静、催眠的成分,以及可提高免疫力、抗疲劳。

  在日常饮食中,红枣因为具有缓和药性的作用,所以参与多种药膳的制作。如止咳化痰的茶饮中,经常用到红枣。

  红枣如何吃才能止咳润肺

  红枣酒酿鸡蛋

  红枣加水煮开后,打入鸡蛋花,再次沸腾后倒入酒酿便可食用。糯米制作的酒酿具有“润心肺、止咳、治虚劳”等作用。红枣酒酿鸡蛋具有防寒、开胃、健脾以及润肺等好处,同时也适合产后水肿的女性。

  红枣柚子茶

  红枣柚子茶的制作,只是在蜂蜜柚子茶的基础上加入了去核的红肿或切片红枣。柚子皮本就具有止咳化痰作用,加入红枣,兼具了健脾胃、保暖的好处。

  生姜红枣茶

  生姜红枣茶不仅仅只有生姜和红枣,还添加了枸杞、当归和红糖等熬煮而成。具有补血、活血、驱寒、暖胃、止咳等好处,适合风寒咳嗽、风寒感冒以及经常痛经、畏寒怕冷等人群,也适合女性美容养颜。

  红枣雪梨汤

  利用红枣、枸杞、雪梨与银耳等煲汤,可用冰糖或蜂蜜调味。具有滋阴润燥、利咽喉等好处。适合经常用嗓的人群。此外,红枣还可以与乌鸡、小米等煲汤,同样具有润肺功效。

  不过,干红枣吃多了容易口干,不适合风热咳嗽。咳嗽,有时候也是过敏。发生咳嗽,还可能与过敏有关,过敏性物质反复刺激呼吸道黏膜而发生咳嗽。

  过敏性咳嗽,容易出现季节性,如果反复咳嗽吃药不见好,好能就医治疗。上文提及的止咳润肺药膳只起到辅助调理作用,不能代替药物。

吃红枣有什么好处 红枣的作用 红枣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