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面是垃圾食品还致癌 真是这样吗

  泡面是一项神器的发明,一经问世就备受追捧,成了无数人半夜缓解饥饿的必备之选,随着泡面的不断发展,它的口味变得越来越丰富,不少人已经沉溺在泡面的美味中无法自拔了。于此同时,关于泡面的传言也从未断过,泡面吃多了易得癌症、泡面加入大量添加剂,毒素含量高、泡面碗内侧有石蜡,会溶于水中危害健康等等,搞得人心惶惶,那么,泡面到底能吃吗?

  其实,关于泡面的这些危害多半是谣言,首先泡面吃多了会致癌的问题,现在并没有证据表明泡面中含有致癌物质,再者,癌症的出现的直接原因,并不是某一种食物吃多了,而是在饮食、生活规律、精神状态、自身体质等多种因素的综合作用下形成的,因此,泡面吃多了致癌的说法并不可靠。

  其次,泡面中含有大量的添加剂,毒素含量高也并不可靠,首先泡面中调料包里的香料、香精等添加物,是不会威胁健康的,还可以丰富泡面的口感;而很多人认为泡面可以放置较长时间,一定是加了防腐剂,其实不然,大多数泡面都经过油炸,在这一过程中,细菌大多已经被杀死,况且面中水分锐减,不易滋生新的细菌。因此,泡面中没有必要加入防腐剂。

  再者,泡面桶内侧十分光滑,不少人认为这是石蜡,遇水后会溶解,对健康造成威胁,其实并非如此,那层光滑的物质是聚乙烯镀膜,是一种健康的化学产品,况且它的熔点超过100℃,开水无法将它融化。因此石蜡危害健康的说法也是谣言。

  可见,泡面是一种健康的食物,不要对它有太多误解,但就算泡面健康,可它毕竟是应急食物,有它自身的局限性,在食用时要注意以下几点事项。

  不能多吃

  泡面偶尔吃一回没有问题,可要是成天当饭吃,这就有问题了;首先,泡面多为油炸食物,食用过量会导致油脂摄入超标,导致肥胖问题。再者,泡面的营养十分单一,缺乏维生素和蛋白质,长期食用,不利于营养均衡。

  调料少放

  泡面中的调料包虽然能让泡面的口感更加丰富,但为了健康,好只添加一半,因为面饼中本身就含有盐分,再加入大量调味,会直接造成钠元素摄入超标,危害健康。

  因此,在食用泡面时,这两条事项也要注意。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垃圾食物 泡面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