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泡面的谣言那么多 其中有这样一条是真的

  罪过,罪过,今晚又吃了一包泡面。细数一下,这周好像每一天都来一包泡面。吃了这么多泡面,会不会发胖呀?会不会得癌呀?听说吃一包方便面,要解毒32天。近听说吃泡面会谢顶!关于泡面的问题我们今天来一一解答!

  泡面都是防腐剂吗

  泡面中没有防腐剂的存在,但是添加了抗氧化剂BHT,属于合法添加,在口香糖、乳酪中都有添加。另外,方便面没那么容易变质,毕竟面体经过了高温油炸脱水,微生物很难滋生。

  吃一包方便面要解毒32天

  方便面进入体内有2条路可去:1.糖、盐、维生素、油脂被吸收了,进入血液。2.没有被吸收的成分,经过肠道排出体外。

  流言的由来是碗装泡面中的聚苯乙烯,在泡面的过程中进入体内,需要32天才能代谢完。事实是:苯乙烯极少进入食物中,即使进入了,在体内脂肪中难代谢,大约需要2-4天。根本不需要32天。

  泡面桶内部有蜡

  其实泡面桶内壁是一层聚乙烯,加热后不会释放有害物质更不会出蜡,所以你的胃黏膜不会被蜡包裹,放心吃吧!

  泡面吃多了长胖

  都说吃方便面会发胖理由是:泡面是油炸的,而且是棕榈油。其实,什么食物都有热量,吃多了都长胖。不过棕榈油也没有所说的那样容易导致肥胖、脂肪肝或高胆固醇。因为棕榈油中约含有50%的饱和脂肪酸,40%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剩下的10%属于多不饱和脂肪酸。

  棕榈油本身不含有胆固醇,食用之后非但不会导致胆固醇增高,还有降低总胆固醇的作用。

  泡面吃多了会秃头

  会秃头这是真的!但前提是你经常吃,用泡面代替主食。因为泡面中的主要成分是油脂、淀粉,少量的矿物质、维生素和极少的蛋白质。当让他缺乏蛋白质、矿物质和维生素时,毛发的生长会受到影响,头发出现脱落、干枯、变黄、停止生长等。点击蓝字了解更多:头顶上的头发少怎么办呢?告别秃顶从了解根源开始!

  所以,关于泡面的谣言那么多,我们需要做好甄别工作。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泡面怎么煮好吃 泡面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