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这些禁忌你都知道吗

  山药是非常常见的一种菜,平时我们都常常会吃到木耳炒山药或者山药排骨汤,山药做出来的美食深受大家的喜爱。但是你知道吗?山药也是有使用禁忌的,有一些东西是不能和山药一起吃的。接下来的文章就告诉大家山药不能和什么一起吃以及山药有什么功效和作用。

  山药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虾

  山药与虾是相克的食物,如果两者一起吃会引起恶心、呕吐、腹痛等症状发生。

  猪肝

  猪肝内含铜、铁、锌等金属微量元素,而山药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C遇上金属离子后,会因加速氧化而被破坏。

  碱性食物或药物

  山药富含淀粉酶,而碱性成分会让淀粉酶失效,从而降低了山药的营养价值。

  胡萝卜

  胡萝卜和黄瓜、南瓜也是我们经常吃的东西,并且营养丰富,为什么不能和山药一起吃呢?这是因为它们都含有一种叫做维生素分解酶的东西,如果和山药一起吃的话,就会把山药含有的维生素破坏掉了。所以并不是会产生什么有害的影响,只是这样吃就没有营养了。

  鹿肉

  山药不能搭鹿肉,山药和鹿肉都生涩,同食山药与鹿肉生涩易便秘。

  鱼

  山药不可以和鱼同吃,不管是鲫鱼还是黑鱼、鲶鱼都不可以,如果一起吃会产生肚子疼、想吐的情况。所以我们常常都会喝到山药排骨汤,但是很少见到山药烧鱼汤。

  山药的功效与作用

  滋肾益精

  山药中含有大量的营养元素,不论是老人还是小孩都非常适合吃,经常吃山药能够帮助补充体力,滋养肾脏。相传古代有很多达官显贵就非常钟爱山药,把山药做成各种各样的点心来吃。

  益肺止咳

  山药含有皂甙、黏液质,有润滑,滋润的作用,故可益肺气,养肺阴,治疗肺虚痰嗽久咳之症。

山药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山药的做法 山药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