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的好处这么多 你还不愿意吃吗

  山药是一种比较奇特的食材,第一奇为其形,山药形状千奇百怪,有棍状的,还有人手状的;第二奇为其口感,山药的口感介乎主食和水果之间,可以清脆可口,也可酥软甘甜,令人回味不绝;第三奇为其入药价值,山药山药,山里的药材,光从山药的名称上我们就可推知其入药的功效。

  下面我们就一起来探讨一下山药的入药价值

  山药可治胃病

  山药不仅能治胃病,而且可以有效调理肠胃,对肠胃不适的人来说,山药确是绝佳不二的食材。

  首先,由于山药酥软甘甜,入口轻柔,人们将其入肚之后能很快地进行消化,对肠胃不适的人来说是非常好的主食之选。

  其次,山药中粗纤维含量较为丰富,能促进胃肠的蠕动,可有效预防便秘等胃肠疾病。

  后,山药味淡,因此搭配性较好,可以和多种粮食一起煮食,以实现营养均衡的目的。

  补肾

  山药还有极其出色的补肾功效,肾虚患者经常会出现尿频、遗精等症状,经常食用山药可以有效缓解这些症状的发生,实现补肾的目的。

  治肺虚

  山药是补肺治肺虚的良药,常吃山药可以治疗由肺虚引发的慢性咳嗽等症状。

  治腹泻

  山药乃调和之药,其不仅能引起粗纤维带动的肠胃蠕动,使便秘患者的症状减轻,同时也能克服由霉菌引发的腹泻。

  山药的饮食禁忌

  所谓兴一利必兴一弊,山药的好处很多,于是就必然会带来一些不适合它的饮食方式,也就是山药的饮食禁忌。

  山药和海鲜共食造成便秘

  一个是山里来的,一个是海里来的,光从名称上就感觉这俩货玩不到一起去,事实也确乎如此。海鲜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蛋白质,而山药中却含有极其丰富的鞣酸物质,高蛋白和鞣酸结合就会形成鞣酸蛋白,其收敛性就会导致人的便秘。

  山药和猪肝共食会流失营养

  猪肝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如铁、铜、锌等,而山药中的维生素较为丰富,但是结合却会造成互相杀伤,结果往往是维生素C大量流失。

  因此山药尽量不要和猪肝一同食用。

  以上就是本文对山药功效和食用禁忌的总结和归纳,希望对大家有所启发。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山药的入药价值 山药的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