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吃青蒜有啥好处 别说你没吃过

  蒜,只要保存得当,一年四季是都可以食用的。同时,蒜的吃法有很多,蒜泥、蒜黄、蒜台、蒜苗都可以食用。春季是吃蒜苗的季节,但是有人却因为它的气味而放弃,但你可能错过了这些营养?

  青蒜苗的功效与营养价值

  含有大量的蒜素

  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不敢吃蒜的一个原因,因为蒜素即使刷牙也会不容易去除。而蒜素有很好的抗菌、抑菌能力,春季食用可以防流感和驱寒预防感冒。

  对血管有保护作用

  青蒜中的蒜素、维生素C、维生素B族等,对血管还有保护作用,可以预防血栓形成、保护肝脏以及保护血管。

  有开胃助消化作用

  青蒜中的含硫化合物可以刺激肠胃蠕动,助消化,又可以开胃和提升食欲。在中医里也介绍其可以醒脾气、消谷食。

  补充维生素与膳食纤维

  大家都知道春季身体容易缺乏维生素B族以及膳食纤维,青蒜中含丰富的维生素B族、膳食纤维,可以作为春季的营养蔬菜。

  春季,在不愿意吃辛辣蒜头的情况下,食用青蒜也是不错的选择。

  蒜苗的吃法

  1.蒜苗炒莴笋

  莴笋对心脏、血管、高血压与神经系统均有一定的调理作用,经常食用有助于血管的扩张,改善心肌收缩力,以及起到利尿的作用。

  2.蒜苗炒蛋

  不仅开胃可口,同时其中水溶性维生素、脂溶性维生素、蛋白质、矿物质丰富,属于一道营养全面的食物。

  3.蒜苗炒猪肝

  春养肝,当然离不了猪肝这道菜。猪肝和蒜苗一同食用,一方面可以去除猪肝的腥味,另一方面,可以补充铁元素、维生素A。适合春季养肝人群。

  4.蒜苗炒豆制品

  对于三高人群来说,吃肉真的有很多禁忌。此时不妨食用一些豆制品,如蒜苗炒豆腐、蒜苗炒豆干等,不仅可以补充蛋白质、维生素,同时豆制品和蒜苗都对血管有保护作用。

  哪些人不适宜吃蒜苗?

  蒜苗虽好,但是身体发热上火、眼睛炽热、皮肤长痘、便秘以及胃溃疡期间都不适宜食用。

  蒜苗这些吃法是错误的

  1.清洗不彻底

  蒜苗属于本草植物,比较矮小,很容易受到土壤中细菌、寄生虫污染,同时叶子中间还会夹杂泥土。所以清洗一定要彻底。

  2.加热时间过长

  蒜苗,熟吃更健康可口,但是加热时间过长会导致其中维生素大量流失,导致口感过老,还会没有营养。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青蒜的好处 青蒜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