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又廉价的香菇竟有抗癌的神效

  在人类历史上,勇士的定义有很多种,比如上阵杀敌的勇士如廉颇,比如舌战群儒的勇士如蔺相如,再比如今天咱要说的吃货勇士,鲁迅老爷子说过: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是勇士。但事实上,香菇作为一种更让人浮想联翩的东西,敢第一个食用的人也绝对是勇士,而且香菇还有一大奇效,那就是杀螃蟹——cancer——癌症,真乃为勇士中的勇士。

  香菇——抗癌防癌的良药

  香菇抗癌源于实践,为了说明为什么,日本的几个科学家在实验室里捣鼓捣鼓再捣鼓,终于找到了它的原理——葡萄糖苷酶,正是香菇中的这个东西,使得cancer不敢靠近,机体抗癌率可达90%,对大部分恶性肿瘤都有显著疗效,比如胃癌、肝癌、肺癌、白血病等。没得癌症的人或许没啥概念,毕竟不管己身,咱就吃瓜,但已经患得或者接近于癌症的人就能深刻理解这个数字的意义了。

  香菇的其他营养价值

  补充维生素

  营养学家表示,香菇营养丰富,尤其是维生素。它含有两种可降低血脂的成分,分别是香蕈玫角甾醇和香菇太生,这两种物质遇光反应,会转化为维生素D,因此对维生素D缺乏的人群来说可以起到非常良好的功效。

  延缓衰老

  人体中的过氧化氢是导致人衰老的一个重要因子,香菇的水提取物可以清除人体中的过氧化氢,让人衰老延缓。

  提升免疫力

  香菇多糖能促进人体淋巴细胞的生成,而且可以提升人体免疫系统中吞噬细胞的吞噬功能,因此香菇对人的免疫系统有良好的增补价值。

  香菇的营养搭配

  香菇和花菜

  香菇和菜花都是让人食欲大开的食材,此二者结合必然在美味上就征服了人类,从功效上来说,可以开脾健胃,强壮筋骨,而且能降低血脂。

  香菇和莴笋

  香菇和莴笋共同炒食,可以起到降血压血脂、通尿利便的功效。

  香菇和牛肉

  香菇和牛肉结合,具有暖身的功效,适合体寒的人,尤其对胃寒、手足冰冷、四肢发软等的人群都有很好的疗效。

  香菇营养丰富,而且抗癌效果好,因此,对于生活在疾病遍布的现代社会中的人来说,香菇无疑是难得的好食材。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香菇为什么能抗癌 香菇的营养搭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