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浆和鸡蛋能一起吃吗 四个关于鸡蛋的误解

  豆浆和鸡蛋都是我们比较喜欢吃的食物,但是有些人却说豆浆和鸡蛋不能一起吃。这是真的吗?那么鸡蛋还不能和什么同吃呢?关于豆浆和鸡蛋我们还有哪些误区?今天小编就和你一起了解一下关于鸡蛋和豆浆的问题。

  豆浆和鸡蛋能一起吃吗

  豆浆和鸡蛋因为都是早上大家比较喜欢吃的食物,很容易一起吃。豆浆和鸡蛋一起吃会影响人体对营养的吸收。所以好喝完豆浆后,1小时左右再吃鸡蛋!

  1.并非人人皆宜。祖国医学认为:豆浆性平偏寒而滑利,平素胃寒,饮后有发闷、反胃、嗳气、吞酸的人,脾虚易腹泻、腹胀的人以及 夜间尿频、遗精肾亏的人,均不宜饮用豆浆。

  2.不能与药物同饮。有些药物会破坏豆浆里的营养成分。如四环素、红霉素等抗生素药物。

  3.不能冲入鸡蛋。鸡蛋中的鸡蛋清会与豆浆里的胰蛋白酶结合,产生不易被人体吸收的物质。

  4.豆浆虽好但不能过量饮用。饮用太过很容易造成蛋白质消化不良症,严重者会出现腹泻的症状。

  5.不要空腹饮。空腹饮豆浆,豆浆里的蛋白质大都会在人体内转化为 热量而被消耗掉;不能充分起到补益作用。饮豆浆同时吃些面包、糕点、馒头等淀粉类食品,可使豆浆蛋白质等在淀粉的作用下,与胃液较充分地发生酶解,使营养物质被充分吸收。

  6.不要饮用未煮熟的豆浆。生豆浆里含有皂素、胰蛋白酶抑制物等有害物质,未煮熟就饮用,会发生恶心、呕吐、腹泻等中毒症状。

  7.不要用保温瓶装豆浆,因为细菌在适宜的温度下会肆无忌惮的繁殖,让豆浆3、4个小时就出现变质的情况。

  吃完鸡蛋后不能吃什么

  1、吃完鸡蛋后不要立即吃糖

  鸡蛋不可以跟味精一起煮,相信很多主妇都已经知晓。但是你可能不知道,鸡蛋不可以跟糖一起煮或者吃鸡蛋后吃糖也是不行的。很多地方有吃糖水荷包蛋的习惯,其实,那会使鸡蛋蛋白质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赖氨酸的结合物。而这种物质不易被人体吸收,所以会对健康会产生不良作用。

  2、吃完鸡蛋后不要立即吃柿子

  吃完鸡蛋后吃柿子轻则会得食物中毒,总则会导致急性肠胃炎还有肺结石。一般而言,这两种食物同时吃会导致以上吐、下泻、腹痛为主的急性胃肠炎症状。所以如果服用时间在1-2小时内,可使用催吐的方法。立即取食盐20g加开水200ml溶化,冷却后一次喝下,如果不吐,可多喝几次,迅速促进呕吐。或者可用鲜生姜捣碎取汁用温水冲服。如果服用时间较长,尽快服用些泻药将有毒物质排除体内。

喝豆浆的好处 豆浆和鸡蛋能一起吃吗 豆浆好还是牛奶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